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乘客深夜找不到家 还好杭州公交车司机做个这个小举动
发布时间:2019-09-26 09:27:58 Thu  来源:杭州网

深夜,76路司机朱国良开了一天车,有些疲惫,正准备做完最后一遍的检查工作,然后下班回家,却在空旷的车厢内发现还有一名30多岁的女乘客没有下车……

9月23日晚上9点左右,76路司机朱师傅像往常一样驾驶将车子开进运河广告产业园公交站房,却在检查车厢过程中,发现有一位女乘客没有下车,她眼神一直看着窗外。

“这位乘客,车子已经到终点站了,还不下车吗?”朱师傅向这位女乘客说道,女乘客没有回应,经过再一次询问,女乘客说自己要回家,但是不知道家住哪里,也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

随后,朱师傅将女乘客带到公交站房内休息,并拨打了110民警电话。不久,民警赶来,通过询问也是一无所获。见朱师傅放心不下不肯离开,民警告知将会带这位女乘客先安顿一下,再帮她寻找家人,朱师傅这才收拾好东西回家,到家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

“开公交车这些年,也遇到过几次这样的情况,我想着乘客的家人肯定也比较着急,所以遇到了就帮一把,也是应该的。”朱师傅说。

记者了解到,朱师傅从2009年3月进入公交公司,今年46岁的他已经驾驶76路公交车在杭州跑了10年,至今已安全行驶27万公里。每次跑完一圈,他都会坚持做例行检查,看看车厢内有没有乘客落下的东西,以及时上交公司,避免物品丢失,这次发现女乘客也正是因为朱师傅这个坚持了多年的小举动。

今天(9月25日),记者从朱师傅口中得知,民警已经联系上了这名女乘客的家人,女乘客已经安全到家。

作者: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王佳  编辑:徐洁
​ 深夜,76路司机朱国良开了一天车,有些疲惫,正准备做完最后一遍的检查工作,然后下班回家,却在空旷的车厢内发现还有一名30多岁的女乘客没有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