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风华正茂话青春 杭州青联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9-25 22:37:13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25日下午,“70华诞正当时 风华正茂话青春”杭州市青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在杭州高新实验学校举行。市青联委员代表和优秀中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同学们现场认真聆听讲座。

活动上,市青联副主席、杭州林东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董事长林东分享了归国创业的爱国情怀,揭秘了海洋能源的奥秘,他告诉同学们要有改变世界的眼光和格局,多创新,在科技原创上进行突破,为国家做贡献。

市青联常委、第四十三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冠军杨金龙分享了如何发扬工匠精神为国争光的奋斗历程,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一名学生一步步走向世界技能大赛喷漆项目世界冠军的奋斗经历,分享了他对工匠精神的理解:顽强拼搏和坚持到底、注重团队合作 、加强技术交流、追求精益求精。他说:“工匠精神,就是让世界爱上中国制造。”

听过两位老师的分享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杨金龙老师分享的经历中,他们看到了杨老师吃苦耐劳、一丝不苟、专心致志的学习态度,对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即“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化于文”。来自杭州高新实验学校803班的张同学告诉记者:“祖国的富强离不开工匠精神,敬业、守信、严谨是必须具备的品质,这个品质的养成,离不开大家平时的培养,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把工匠精神传承下去。”

学生代表慷慨激昂的朗诵了原创作品“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他们朴素的爱国情怀。

现场还成立了“与人生对话”杭州市青联讲师团,邀请了青联中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作为讲师,以分享、对话的形式定期为中学生送上生动别样的思政课,宣讲党的理论政策、主张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有青年一代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杰出青年进校园、世界冠军进校园的形式,让学校的孩子们有机会接触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先进代表,汲取成功的秘诀,提取成长的动力。杭州高新实验学校一直以来重视青少年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培养,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走出去看世界,引进来悟成长”系列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引领孩子们脚踏实地、蓬勃成长、爱国报国。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徐嘉琪 王蕾  编辑:徐文杰
9月25日下午,“70华诞正当时 风华正茂话青春”杭州市青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在杭州高新实验学校举行。市青联委员代表和优秀中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