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北京大兴机场正式启用 18:20首航“大兴号”客机亮相杭州
发布时间:2019-09-25 21:28:33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9月25日),备受关注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启用。16点39分,蔚蓝色首都航空“大兴号”A330客机,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往杭州。

被誉为 “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大兴机场,打破多项世界记录:世界最大的单体航站楼,世界最大的减隔震航站楼,全球首座双层出发、双层到达的航站楼,全球首座高铁从地下穿行的机场……

世界最大的单体航站楼

可实多种交通方式无缝换乘

据了解,大兴机场是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航站楼。航站楼面积约有70万平方米,登机口共82个。

值得一提的是,是它便捷的无缝换乘设计。在航站楼正下方有16条轨道经过,可实现飞机、高铁、高速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无缝换乘。

整个航站楼地上、地下共七层。负一层为轨道交通站厅层,国内乘客可在负一层值机;负二层则为轨道交通站台层。一、二层均为到达层;三、四层均为出发层。五层为综合商区,提供餐饮服务。

独特的“凤凰”造型

最远只需步行8分钟即可达到登机口

如果从空中俯瞰,整个大兴机场犹如一只展翅的“凤凰”,由中央放射出的五条指廊像是翅膀向外延展。

五条指廊的设计对乘客而言,是一项利好。由于指廊的设计能停靠更多飞机,这就意味着,乘客登机更为方便。从航站楼的中心位置,到最远处的登机口距离约有600米,乘客最远也就只需步行大约8分钟,即可到达登机口。  

满满黑科技

快速通关

人脸识别

行李运输全球可视化

据悉,大兴机场对每位乘客的安检耗时不超过5分钟,速度远远高于其他机场。该机场安检通道每小时保障能力高达260人,这比传统安检通道180人的过检能力有了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该机场乘坐东航航班的乘客只需通过人脸识别,即可完成购票、值机、托运、安检、登机等流程。乘客不仅靠一张脸走遍机场,还能实现行李运输全球可视化,可随时查询托运的行李状态。

首航杭州航班于18点20分到达

冬航季后 将有多个航班往返于杭州与大兴

今天下午,多个首航航班陆续起飞。蔚蓝色首都航空“大兴号”A330客机运载157位旅客,执行JD5778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于18点20分到达杭州机场。

需要注意的是,杭州萧山机场在民航执行2019年冬航季之前,即10月27日前,暂无往返大兴机场(PKX)的航班,所有飞北京的航班仍降落首都机场(PEK)。

根据目前各大航空的新航季航班计划显示,河北航空(NS)、东方航空(MU)、首都航空(JD)预计10月27日首飞杭州(HGH)—北京大兴(PKX)的航班,具体航班号为: NS8019/20、MU5147/8、JD5351/52。三个航班均为每日一班。

更多飞往北京大兴机场(PKX)的航班有待航空公司运力调配后确定,请广大旅客购买机票时关注机场代码确认起降地,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作者:记者 沈艳 摄影 谭申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