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凌晨男子酒后在高速上停车睡觉 一见民警还想找人“顶包”
发布时间:2019-09-25 21:09:18 Wed  来源:杭州网

9月23日凌晨3时许,杭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执勤民警娄镂在辖区开展路面巡逻时发现,一辆苏A牌照的大众轿车违法停在应急车道上。

半夜时分,一旦后方来车注意力不集中或者疲劳驾驶,很容易引发事故。娄镂迅速在后方做好预警,并上前查看情况。

透过侧面玻璃窗,娄镂发现车内主驾驶和副驾驶座位上各躺着一人,于是赶紧敲窗示意驾驶员摇下车窗接受检查。哪知,驾驶员起身后极度不配合,不仅没有将窗户摇下,甚至还发动车子慢慢往前移动。

娄镂见状立马呼叫辅警将警车开至该车前方,同时报告指挥中心派增援力量前来现场。驾驶员见形势不对,只能乖乖配合接受检查。

当车窗摇下后,娄镂立马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此时驾驶员还试图与同车的副驾驶更换座位。当民警让执勤将执法行为全程录音录像后,驾驶员这才变得老实。

民警将人带回大队做进一步酒精检测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家住彭埠,当天晚上八点多赶到许村与亲戚在饭店吃饭,一直持续到凌晨一点多。席间,驾驶员喝了两杯高度白酒。因第二天要上班,且心疼钱不舍叫代驾,驾驶员便抱着侥幸心理上路,想着半夜三更不会有交警查酒驾。谁知车子开上高速一段时间后,由于酒精的作用,眼皮一直打架,人开始犯困,于是驾驶员便靠边停车睡觉。

民警将车上二人带回大队做进一步酒精检测,经测试,驾驶员酒精含量高达91mg/100ml。目前,该案件已按规定程序处理。

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高速交警表示,将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施福寿  编辑:徐洁
9月23日凌晨3时许,杭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执勤民警娄镂在辖区开展路面巡逻时发现,一辆苏A牌照的大众轿车违法停在应急车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