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伙突发性休克 出租车司机连闯六个红灯紧急送医 5分钟赶到
发布时间:2019-09-25 09:06:37 Wed  来源:杭州网

“不要睡!醒过来!”一位小伙子刚坐上出租车2分钟便休克了,同行乘客一阵惊慌。

9月23日晚上18点,杭州下沙公交出租车司机李楠在下沙大学城学林街文海南路交叉口附近接上了两个小伙子,说要去医院。李师傅看到前座小伙子脸色看起来很差,问了之后才知道他在上车前休克过一次,正赶着去医院。

可是,前座乘客一上车还没有两分钟就开始大喘气,紧接着就在途中突然失去了意识,此时后座同学一直呼喊“不要睡,醒过来!”,李师傅见状心想,最近的医院是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正常开过去起码要十几分钟,当时正值晚高峰,沿途还要等红绿灯,怎么办,小伙子能撑得了这么久吗?

情急之下,李师傅立即拨打了110,表示情况紧急,自己可能要闯红灯了,并由110转接122(交通事故报警服务电话)报备了自己的车牌号等信息。

随后,李师傅便立马加快车速,一路鸣笛,连闯了六个红灯,仅用5分钟就把处于昏迷状态的乘客送到了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抢救。经过十几分钟的抢救,这位经医院检查,急性过敏性休克的小伙子终于苏醒过来,李师傅这才放心地离开医院。

下沙公交三车队副队长倪丽萍告诉记者,李师傅平时工作认真,上岗半年来没有一起违章行为,也没有接到过一起乘客投诉,有时乘客落下东西他会主动提出免费帮忙送回去,这些事他都没有主动提起过。

“虽然单位会给予一定的表扬,但是我觉得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不需要去说出来。”李师傅说。

据介绍,目前杭州市出租车司机数量大约有600多名,像李师傅这样乐于助人的司机也越来越多,从2006年起,下沙公交为了鼓励出租车司机做好事,每年都会评选出5位“优秀出租车司机”,至今已经在全市累计评选出70多位。

作者: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戴舒莹  编辑:徐洁
9月28日晚上18点,杭州下沙公交出租车司机李楠在下沙大学城学林街文海南路叉口附近接上了两个小伙子,说要去医院,没过两分钟就开始大喘气,紧接着就在途中突然失去了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