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庆假期,杭州美景、活动出游指南,请你收好!
发布时间:2019-09-24 23:39:19 Tue  来源:杭州网

国庆假期快要到了,你想好去哪里玩了吗?其实,足不出杭州便有美景可赏!

国庆期间,西湖风景区增添了很多“新花样”,景区的主要景点和道路节点都被“装扮”了一番,用花量达到10万盆!“花海”一般的西湖景区,你有没有很心动?

湖滨公园园林景观配置反季节荷花,寓意天下兴和

为了成为湖滨步行街开街“高配”,种植缤纷艳丽各色花卉自然是首选。湖滨公园二至五公园调整花境400余方,还特意新增新种花卉1万余盆。

在湖滨一至六公园新增铁艺花箱有60米长,一路看过去,你可以看到40余个组合花箱,120余个汉白玉花钵,一抬头,还可以看到250个大型挂花,数量之多,令人眼花缭乱。

“四面皆可观”的立体花坛观赏模式,融入了荷花、鲤鱼、涟漪等元素,利用圆环设计,丰富景观层次,带给你湖上、岸上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荷花现在还可以看到?是的!

在立体花坛中,工作人员还会点缀反季节品种荷花,红绿草造型的荷花与品种荷花相映成趣,寓意天下兴和,营造出喜庆的节日氛围。

除了红花,还有绿树相配!

在毗邻东坡路步行街的一公园,也调整了绿地1000余方。公园内高大的乔木,中层的乔灌木,补充彩叶地被、小灌木等1000余株树木都修剪了“发型”,精精神神迎接国庆的到来。

同时,南山路、湖滨路等沿线主要道路也换上了新装。

国庆节前,于三潭、柳浪、湖滨公园的石蒜花已早早面向市民游客,3.5万余球花更有大家平常不太见的名贵品种粉色杂交石蒜、红蓝石蒜、绿肋石蒜等。

精品花展,让你感受秋季浪漫

山花烂漫,趁着悠闲的假期,带着家人逛一逛精品花展,感受一下浪漫之秋。

“西湖夏秋花展——盛世牡丹展”将于9月27日至10月10日在钱王祠举办。

主要分为小品区和精品展棚区两大区块。500余种牡丹花肯定让你流连忘返。其中,展出的主要品种有洛阳红、雪映桃花、银红巧对、卷叶红、凌花湛露、鲁荷红、乌金耀辉、西瓜瓤、腰带红和肉芙蓉等特色品种。

“西湖秋韵——2019浙江省园林艺术精品展”将于9月30日至11月3日在杭州植物园举办。

插花的精益求精、新优园林的新品植物、雅致室外小品等植物新“变装”你在这里都可以欣赏到。

此次展览有来自杭州、温州、台州、绍兴、金华、衢州、丽水,湖州、嘉兴、舟山、宁波的园林施工单位拿出看家本领,打造各具体色,独特韵味的园林小品,由你来评评看,谁家最出彩!

江洋畈秋季山花节和其他花展不太一样,重点放在保护地球,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环保创意融入到环境中。

在公园入口处,栈道上,纵横交叉的枝桠间打造出别具一格的环保新风采,利用生活中的各类废弃材料,打造了《美好家园》、《蝶变》、《荷塘》、《拯救海洋》等8处独特新颖的小品布置。

同时,市民游客将看到大片的硫华菊、波斯菊盛开在坡面上,公园内也种植了大量如坡地毛冠草、穗花牡荆、婆婆纳、三角梅、各类彩叶草新品种等秋季新宿根花卉,感受五彩缤纷的烂漫气息。

活动期间,景区会邀请市民、游客、各类社会团体前来参与体验垃圾分类相关活动,比如垃圾分类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垃圾分类知识大挑战、现场抢答、垃圾分类闯关等游戏活动。

迎大庆,西湖景区文博活动精彩纷呈

除了赏心悦目的“花海之旅”,还有陶冶情操的“文化之旅”各个博物馆也为大家准备了精彩的文化活动。

南宋官窑博物馆500余件文物,带你理清杭州历史脉络

2019年9月27日——2020年3月29日,南宋官窑博物馆将举办《发现杭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杭州地区考古成果展》,展览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后杭州地区专业系统考古取得的丰硕成果。500余件展品的超大规模,还原一段段历史的真实面貌;从史前到明清的巨大跨度,梳理杭州清晰的历史脉络;覆盖杭州全域考古项目的广阔视角,书写大杭州的城市发展史;6个月的超长展期,也将留给观众足够的思考时间。"

名人纪念馆为你讲述祖国70年奋斗历程

9月29日—11月15日,名人纪念馆围绕建国七十周年、唐云馆建馆二十周年将举办第18届“相约西湖”系列文化活动之“奋进未来 再创辉煌”,展示新时代和新西湖的内容,为观众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金秋文化盛宴。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讲述“我和我的祖国”难忘的故事

10月1日——10月7日,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进一步践行博物馆社会教育的职能,将在国庆七天假期推出“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结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新版儿童导览图发布、童书绘本发行、博物馆临时展览,主要包括展览、讲座、体验、表演等形式。

中国茶博物馆带你领略“光”与“色”的唯美结合

10月1日—10月31日,中国茶叶博物馆将举办"无限芬芳——迎国庆书画摄影作品展。“色是光之子,光是色之母”。色与光的结合,给人们美妙的视觉享受。饮一壶茶,闻一杯香,是味与香的融合。借以此展,让观众在袅袅茗香中,漫步中国传统书画,感受当代摄影艺术,品味有茶的美好生活。

杭州西湖博物馆,书画篆刻作品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

10月1日,杭州西湖博物馆将举办《西湖制造展》,见证西湖变迁。到了10月下旬,将举办含弘光大——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篆刻作品展。将具有在中国美术学院学习、工作经历,且兼西泠印社社员身份的前辈大师、当今艺坛名家作品汇聚一堂,以书法、篆刻、绘画三大类艺术形式,勾勒出一幅百年艺坛的历史画卷,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作者:见习记者王潇雨 通讯员 斯金叶  编辑:徐洁
今年国庆期间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着力在美化彩化上下功夫,名胜区下属各公园管理单位在景区主要景点、道路节点布置各类花坛6处,混合花境14处、专类花境4处、艺术摆花6处、立体花坛3处,用花量达10万盆,扮靓西湖景区,喜迎八方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