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9新农人创新峰会成功举办:乡村文创振兴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9-09-22 14:59:18 Sun  来源:杭州网

一提起乡村,除了蝉鸣、鱼塘、田野,儿时记忆,你还能想起什么?

作为2019年杭州文博会开设的新增展区,位于B馆4楼的创意新农展区给人不经意间的小新鲜。展会特设了乡村美学馆,还原了白墙黛瓦的乡间风貌,并设置了不少互动环节,亲手DIY自己的天然耳饰,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毛小熊,亲手“玩泥”制作陶艺品,与手艺人面对面体验匠人精神,追寻“乡间慢生活”的惬意,所有的这些体验集聚一堂。

闻着谷物香走进仿真乡村,眼前满是来自大江南北带着浓浓乡愁味的精致“农特精品”,除了从大山里挖出来的“宝”,还有无污染的冰川水以及中华传统小吃名点等产品,让参观者在移步换景中,体验乡村生活的小确幸,触摸一场坠入城市里的“乡村梦”。

9月21日下午,由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杭州文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杭州喜牛文化有限公司执行,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乡村振兴委员会、浙江省生态旅游商会、浙江省区域经济促进会乡村振兴委员会协办,风华学社战略支持的2019新农人创新峰会成功举办。

乡村文创振兴联盟正式成立

乡村特色文创产业将迎更大空间

峰会分为领军人物、电商赋能、创业创新三大篇章。小康杂志、联众、一条、云集、阿里妈妈、驴妈妈等一众乡村先行者现身并各自分享了在乡村建设等领域的心得和干货。

一条合伙人范致行和蜂卖网络CEO余荣伟也为大家解读了自己对乡村的认知,以及如何以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来引领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在本次峰会上,乡村文创振兴联盟由杭州文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杭州喜牛文化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乡村振兴委员会、浙江省生态旅游商会、浙江省区域经济促进会乡村振兴委员共同发起,并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正式成立。联盟旨在聚集文创和农业领域的专业学者、先锋企业家,以文创农业和乡村振兴为核心,打造产、学、研交流平台,促进农业农村发展,为乡村振兴寻创意谋出路。

据悉,目前联盟首批成员由杭州喜牛文化董事长杨帆在内的26名先锋企业家及专业学者组成。联盟接下来将积极开展“农业+文创”的交流活动,促成联盟成员与国内外乡村领域优秀企业互动交流,掌握行业最新资讯,带动更多乡贤、学者、企业家加入乡村振兴事业,用文创力量去推动新时代下的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通讯员 赵铭箴 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文杰
9月21日下午,2019新农人创新峰会在杭州举行,会上,乡村文创振兴联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