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片既视感!浙江警察新生们的开学第一课等你来参观!
发布时间:2019-09-21 18:53:40 Sat  来源:杭州网

浙江警察学院是浙江省唯一一所培养公安高等应用人才、实行警务化管理的全日制本科院校,承担着高等学历教育、在职民警培训双重任务。70年风雨历程,她与共和国同成长,一路走来,学校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形成了鲜明的公安人才培养特色,被誉为浙江警官摇篮。

9月21日,学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学校开放日,邀请2019级876名新生家长或亲友们参加活动。新生家长及其亲友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内场馆和教学成果展示,还应邀参加了新生家长会。下午在学校田径场举行了开学典礼暨入校宣誓仪式。仪式上,2019级全体新生组成19个方队,进行了入学宣誓、阅警仪式等多个环节,学校党委书记蒋珍明发表了讲话,表达了对2019级新生的殷切希望,并邀请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等上台发言。

随后,学校还组织了精彩的警务技能表扬,科目包括仪仗队队列操、擒敌拳倒功组合、防暴枪射击、格斗拳、枪操和反恐突击战术表演等,展示了高年级学警们过硬的警务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浙江警察学院以把学校建设成为高质量内涵式有特色一流公安本科院校为目标,致力于锻造听党话、跟党走警魂,练就敢担当、善作为本领,培育输送忠诚可靠、智勇双全的高素质人才;致力于政治锤炼、能力提升,培训提高在职民警“四化”水平、助力打造“四铁”警队;致力于现实战斗力生成、公安现代化推进,研究提供高质量智库成果。使其成为浙江公安新生力量输送的主渠道、在职民警培训的主阵地、公安智库研究的主平台、重大安保活动的生力军。

学校始终坚持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协同育人理念,从2004年起,每年都在校园内隆重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学校开放日”活动,架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增进家长对学校教育管理的理解认同与配合支持,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警察意识和荣誉感、增强立志成才的自觉性,进一步倾听学生家长对学校建设的良言佳策,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作者:通讯员 陈谊 周尔博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郑海云
9月21日,学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学校开放日,邀请2019级876名新生家长或亲友们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