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关爱残疾人心理健康 闸弄口街道公益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19-09-21 08:42:17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了进一步了解社区残疾人的心理状况,增强残疾人心理健康意识,9月20日,江干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助残工作者、残疾人家属《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公益讲座在闸弄口街道工疗站内举行。闸弄口社区及闸弄口街道工疗站的18位助残工作者及25位残疾人家属参加了本次讲座。

据悉,浙江省心理健康促进会承接了本次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项目,高度重视残疾人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特邀江干区中医院精神卫生科朱华平副主任医师授课。

讲座上,心理专家朱医生对社区残疾人及家属心理健康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就残疾人的工作、生活、人际交往等,从压力与应对方式、沟通从“心”开始、精神疾病患者的家庭康复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以生动的事例、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有关心理健康的一些基本知识。如压力的基本概念、我们如何去面对生活中的压力、化解烦恼、忧虑等不健康心理情绪;以怎样的心态与残疾人沟通,建立起自己的人际支持网络;康复期精神病人的用药护理、康复训练及如何面对歧视等,勉励大家要保持健康稳定的心理状态,以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来面对各种挫折与痛苦,用舒心取代烦心。

活动现场,朱医生还为工疗站的工疗员进行了一对一的用药指导和心理咨询。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帮助残疾朋友们了解到一些调节情绪的小窍门,也让他们郁结于心的问题得到释放,使他们调整心态,增强信心,激发工作热情和生活激情。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朱医生告诉记者。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乐慧凤  编辑:郑海云
9月20日,江干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助残工作者、残疾人家属《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公益讲座在闸弄口街道工疗站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