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牵手阿坝 你我同行”网络扶贫东西部协作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20 21:28:08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20日下午,由浙江省委网信办、四川省委网信办、阿坝州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牵手阿坝 你我同行”网络扶贫东西部协作活动在四川阿坝州汶川县正式启动,旨在充分发掘网络扶贫东西部协作潜力,组织更多资源和项目向四川深度贫困地区集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阿坝州位于四川省西北部,山水风光绝美、旅游优势明显、矿产资源丰富。尽管浙江与阿坝相距遥远,但两地的情缘早已跨越千里,山海情深。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战略部署,浙江省与阿坝州务实合作,大力推动资金援助、人才支持、产业帮扶及劳务协作等。

近年来,浙江省加大了扶贫投入力度,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不断创新发展,实现“输血”变“造血”,脱贫攻坚取得了突出进展。目前,两地在人文经贸往来、文化旅游合作、资源深度开发、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援建项目在阿坝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深化藏羌回汉各民族团结、打赢阿坝州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了丰厚的物质财富和宝贵的精神财富。

活动现场,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贝贝集团、闻远科技、杭州二更、高德地图、微医等单位进行了扶贫项目路演,并与阿坝州签订了项目合作意向书,围绕农村电商发展、“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旅游”、“互联网+医疗” 等工作开展交流推广和项目对接,打造网络扶贫浙江样板,推动网络扶贫东西部协作向纵深发展。

现场还启动了“浙江人在阿坝”网络媒体宣传活动,来自中央、浙江和四川的新闻媒体记者将围绕脱贫攻坚、项目援建、产业合作等典型事例进行集中采访,讲述浙川援建的动人故事,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发自汶川)  编辑:陈焕
9月20日下午,由浙江省委网信办、四川省委网信办、阿坝州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牵手阿坝 你我同行”网络扶贫东西部协作活动在四川阿坝州汶川县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