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看这家数字党建研习院如何拓展基层党建新天地
发布时间:2019-09-20 21:00:48 Fri  来源:杭州网

2019年9月20日下午,在下城区东新街道云集线下体验中心内,《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与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党委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建数字党建研习院,将在实践数字党建搭建平台等方面开展深度的合作研究。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提出了一系列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浙江省委、杭州市委分别对建设数字经济强省和数字经济第一城作出了具体部署。在中央和各级党委高度重视下,我国数字经济呈现迅猛发展的态势,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引擎,浙江省和杭州市更是排头兵。党建工作如何顺应和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已成为一项迫切任务,也为数字党建的开展提供了广阔舞台。

为此,东新街道党工委立足“强党建、促发展”,以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为试点,推动数字经济党建的发展延伸,通过这次《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与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共建数字党建研习院,并以此为基础筹建新天地片区数字产业党委,实现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加强片区数字经济企业党群建设发展,引领数字经济企业开展具有自身特色的党建活动,使党建文化深入企业发展;力求通过党委这条纽带,在片区内企业中助推企业互通互助、共建共享、做大做强提供组织保障。

仪式上,《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执行总编杜大强与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刘友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东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卉见证签约。与会者还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数字党建研习院。

此次合作,是非公党建杂志在全国首家以研习数字党建为内容的战略合作,它把杂志的权威性和研究资源的协调性与云集的“网性”和实践性有机结合起来,必将为数字党建的研究和实践搭建宽广平台,为孵化数字党建创新案例垒起高地。

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会员电商,坐落于下城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的线下体验中心,公司提供包括选品、物流、IT、培训、文案、售后服务等一站式服务。公司根据互联网络企业的特点和85、90后党员的实际,把上级党委的要求与公司的实际、线下党建与线上党建结合起来,着力探索开展数字党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是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专委会会刊,由非公专委会和浙报集团联手打造,是目前全国非公企业党建领域指导性读物。

作者:通讯员 张素威 记者 楼子璇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