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人力社保及医保信息系统停机切换,医保、社保等业务将暂停办理
发布时间:2019-09-19 17:47:38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19日,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医疗保障局联合通告,为做好杭州市社保医保信息系统全市集中工作,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对全市人力社保及医保信息系统进行停机切换。

市区(不含临安区)停机切换安排

1、2019年9月27日18时至2019年10月3日6时,暂停市区(不含临安区)医保、就业社保、培训鉴定、劳动保障监察等业务系统,对应的网上办、移动办、自助机、对外数据共享等功能同时停止。

2、2019年9月30日19时至2019年10月3日6时,暂停市区(不含临安区)医保结算、医保“一卡通”结算、工伤定点结算。

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停机切换安排

1、2019年9月23日18时至2019年10月3日6时,暂停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医保、就业社保、培训鉴定、劳动保障监察等业务系统,对应的网上办、移动办、自助机、对外数据共享等功能同时停止。

2、2019年9月29日19时至2019年10月3日6时,暂停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医保结算、医保“一卡通”结算。

停机期间医疗费以现金形式结算

参保人员在停机切换期间发生的医疗费,以现金形式在定点医疗机构(含“一卡通”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结算。

系统上线后2种途径医疗费报销

待整合后的信息系统上线后:

1、可持社会保障卡和医疗费原始发票,至就诊医疗机构重新按医保结算;

2、或持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险证历本》、医疗费原始发票、有银联标志的本人银行卡,在2020年12月底前至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按规定办理报销。

作者:通讯员 周曦 记者 颜君如  编辑:徐洁
9月19日,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医疗保障局联合通告,为做好杭州市社保医保信息系统全市集中工作,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对全市人力社保及医保信息系统进行停机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