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39轮出价!6095001元成交!1元起拍学军小学学区房最终落锤
发布时间:2019-09-19 11:49:12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马塍路32号2幢302室,1元钱起拍引起了二手房市场的广泛关注!拍卖过程有近十三万人围观。最终于今日19时09分结束,经过239轮出价,以6095001元价格成交。

9月17日下午3点,该房源在阿里拍卖平台正式开拍。共有42人交纳了20万元保证金,报名竞拍。整个竞价周期为一天,每次加价幅度在5000元。按照网拍界的规律,一般竞拍开始都较平淡,直至临近结束时间,竞拍者才会集中发力。这次拍卖的学区房也没有例外,临近结束时间出价异常激烈,以致延时 142 次才最终落锤定音。

该房源建造于1995年,位置临街,紧挨着崇文公寓。距离学军小学,步行大约10分钟路程。房源建筑面积80.21平方米,三室一厅一卫。房东是一位八十岁的大伯,问及这次1元起拍的想法,他表示对自己的房子非常有信心,认为有很好的卖点,会得到市场的认可。在网拍平台相对较低的起拍价,也能吸引更多关注,会助力这套房源的成交。

该房源户型图

从我爱我家的线上房源中可以看到,1元起拍的这套302室也在挂牌出售,系统显示总价640万元,单价约为7.98万元/㎡。据了解该房源2016年就已经挂牌出售了,但因为面积大、总价高的缘故,迟迟没有卖出去。

据悉,这一带的学区房在二手房市场,要数文二新村三四十平方米的小户型最好卖,单价也最贵,一平方米八九万元比较普遍。相对比马腾路32号8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面积大了,总价太高,不容易出手。

该区其他部分房源信息

近期杭州的新房在“限地价、限房价”的双限价影响下价格稳定,房价甚至有横盘的发展趋势。杭州的二手房市场有近十万套房源在售,创下了历史新高。在这样的市场行情下,突出重围的二手房绝大多数都是地段好有亮点且可商议空间大的。显而易见,该房源最大的亮点就是学军小学本部的学区房,可直升十三中,针对的需求群体非常明确。

需要注意的是,这套房子并非法拍房,是正常委托中介出让的二手房,所以也在限购范围之内,出让主体是浙江省直房地产服务有限公司。和司法拍卖不同,参加本次竞拍的人要满足杭州购房资格。之后按照普通二手房交易程序,可以按揭贷款。成交后,需要另付1.8%的佣金(含平台服务费)。该房成交价为 6095001 元,需要交纳10.971万元佣金。再加上税费,按照竞拍者首套房及房东无其他房源计算,拿下这套学区房的价格也已经约630万元。当然,若是竞拍者悔拍,将会被没收保证金20万元。

作者:记者 郭鑫   编辑:徐洁
杭州马塍路32号2幢302室,1元钱起拍引起了二手房市场的广泛关注!拍卖过程有近十三万人围观。最终于今日下午7时04分结束,经过239轮出价,以6095001元价格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