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警方持续开展 “雷霆14号”“飓风15号”行动 以凌厉之势高压严打违法犯罪
发布时间:2019-09-18 20:18:56 Wed  来源:杭州网

9月16日上午,杭州市公安局举行“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誓师大会,启动了高等级勤务模式,杭州警方也正式启动了战时机制、进入战时状态。而几乎就在同时,杭州警方的“雷霆”行动正在全市各地悄然启动。

为持续加大对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形成高压严打的凌厉之势,确保全市社会面治安平稳,自9月16日9时起,杭州警方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雷霆14号”暨“飓风15号”集中统一行动。

行动期间,全市各地公安机关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压上街面,“让警察巡起来、警灯亮起来、警车动起来”,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市公安局直属防控机动队、武装巡逻队、摩托化反恐应急分队和交警铁骑机动队,重点对观潮节等重点部位开展密集巡逻防控。全市216个楔子岗亭、58个反暴卡口和15个公安检查站24小时“亮灯”运行。

据统计,“雷霆14号”行动截至9月17日上午9时,全市共出动警力1.8万人次,平安巡防为主干的社会力量7.8万余人,盘查人员10.1万人次,车辆1.5万辆次;检查危险品企业998家、旅馆和网约房2759家、网吧和联网单位1265家、发现安全隐患并通报责任主体177起,处罚单位219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14人,其中刑事强制措施86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含非现场)6.7万余起,酒驾219起。下发消防处罚通知书1492份。

在犯罪打击方面,全市各地公安机关在前期侦查的基础上,针对涉“现金贷”类套路贷、黄赌毒、涉枪涉爆等突出违法犯罪,提前部署开展点穴式的精准打击。截至9月17日9时,全市共打掉犯罪团伙13个,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14名。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庞振煦  编辑:徐洁
9月16日上午,杭州市公安局举行“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誓师大会,启动了高等级勤务模式,杭州警方也正式启动了战时机制、进入战时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