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马未都化身“导游” 这样的“景区随声听”潮不潮
发布时间:2019-09-17 19:53:1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著名收藏家、古董鉴赏家马未都化身“导游”,为你讲解故宫故事。你还可以选择诸如非遗传人、知名主播、知名配音演员、金牌导游等各领域的真人真声。这种有趣、有料、有温度的语音导览服务,听上去是不是相当潮?

9月17日,高德地图在杭州启动第三届十一全民出行节,面对即将到来的十一出游高峰,从交通和旅游方面全面升级服务。其中,将于十一正式上线的“景区随身听”服务,首批覆盖全国逾500个热门景区。

“景区随身听”十一上线

相对静态枯燥的景点介绍、千篇一律的讲解内容,以及参差不齐的导游服务,“景区随身听”通过千人千面的全新语音导览体验,旨在解决这些旅游痛点,让景区体验“活”起来。这些讲解人将从普通导游变为名家达人,讲解内容涵盖历史风云、野史秘闻、科学科普、自然地理等各方面知识。

记者了解到,这些语音讲解在景区内外,随处可听;在景区内时,边走边听,根据定位自动调起。“景区随身听”首批覆盖如故宫、恭王府、颐和园等全国逾500个热门景区,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偏好购买导览语音包,国庆期间还可参与活动赢取免费收听机会。

交通+旅游,全面升级十一出游服务

面对即将迎来的十一出游高峰,高德地图还将从交通、旅游两方面,全面升级基础设施服务。比如,为了保障国庆安全出行,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下,高德地图联合演员倪妮推出了“倪妮安全陪伴导航语音”,通过地图导航实时为驾车出行群众播报安全提示。

通过一张地图连接景区和用户,已经上线了乌镇、西湖、三坊七巷、长隆欢乐世界等多家智慧景区标杆,今年十一还将进一步帮助景区实现基础设施升级。据悉,景区内容开放平台也将全方位开放,贴身服务语音创作者。未来,无论是专业达人、民间高手还是专业机构都有望接入其中,实现行家与游客的零距离接触。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9月17日,高德地图在杭州启动第三届十一全民出行节,将于十一正式上线“景区随身听”服务,首批覆盖全国逾500个热门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