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寻找身边公益楷模 首届全国“品质公益奖”评选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17 15:31:3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公益社会组织先进典型,进一步弘扬公益文化、激发公益激情,近日,由全国品质公益峰会工作小组、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杭州青年公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志愿中国联合发起的全国首届“品质公益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首届“品质公益奖”以“激发社会组织活力,营造社会治理新时代”为主题,结合社会治理、精准扶贫、生态环境等多个方面,特设扶贫攻坚奖、青少年帮扶奖、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奖、生态文明奖、个人捐赠奖、机构捐赠奖共六类奖项,为表彰过去两年时间里在不同领域辛勤付出的公益人。

品质公益峰会举办这十年来的回顾

在品质公益峰会举办的十年时间里,让许多公益社会组织受益匪浅,帮他们解决了成立初期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和瓶颈。从2010年首届峰会的“品质公益”,再到后来的“公益与生活”“品质公益·新思维”“共享公益·共话成长”,从最开始几个人谈论如何做好公益、让公益更有品质,到现在的让品质公益更加贴近生活、更好帮助人们生活,使得越来越多的项目做大做强并走向国际,如“免费午餐”“彩虹盒子”“IDO爱阅之城”等。十年来,公益社会组织的发展与公益事业的进步已焕然一新。

2019年第五届全国品质公益峰会召开

2019年第五届全国品质公益峰会将于12月份在杭州举办,通过主论坛与分论坛结合的形式,搭建针对优秀的社会组织、个人、项目开展经验交流与分享的平台。

据了解,分论坛设有农村、社区、管理、社企、赛会等多个主题。本次全国品质公益奖获奖人也将在各自领域的分论坛与来自全国的公益大咖们相互探讨交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研究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

“寻找各界楷模”事迹征集活动发布

“品质公益奖”的评选对象为2017年7月以来,在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促进社会治理工作,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等公益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及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个人、机构。

目前,评选活动已正式上线“志愿汇”APP和志愿中国网站,参选者可登录相关平台,选择奖项后填写申报资料并提交。评选活动也将于10月份通过“志愿汇”等平台,公开招募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成功获评的公益人将于今年12月在杭州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品质公益峰会上进行表彰。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徐心澳 孙韬  编辑:徐洁
为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公益社会组织先进典型,进一步弘扬公益文化、激发公益激情,近日,由全国品质公益峰会工作小组、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杭州青年公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志愿中国联合发起的全国首届“品质公益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