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下城区新增“地标性”建筑!2024年将迎来一个高端国际商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7 15:26:25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提及杭州的地标性建筑,你会想到哪些地方?是西湖风景名胜区还是钱江新城的“日月同辉”,抑或是奥体博览城的“大小莲花”等地。

9月17日,杭州下城区武林中央商务核心区百井坊地块举行“恒隆广场.杭州”项目开工仪式,这预示着在杭州大厦和杭州百货大楼附近又将有一座商业大厦拔地而起。

集商场、酒店、写字楼于一体 打造杭州地标“金名片”

记者了解到,“恒隆广场·杭州”项目总用地面积4.4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9.41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9.5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90亿元,计划于 2024 年分阶段落成。 

接下来,该项目将打造成集景观、历史和人文于一体的高端国际商务中心,配套顶级稀缺甲级写字楼。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力争引进世界500强企业5家以上,形成汇集跨国公司、集团总部、知名专业服务业、知名投行、证券基金、资产管理等国际化高端化楼宇。

其中的商业特色街区对标东京银座、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新加坡乌节路等国际知名街区,云集来自世界各地顶尖时尚品牌,有望成为杭州地标性建筑的“金名片”。

“不只是建筑,更是一个艺术品。”

开工仪式上,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宗在致辞中提到,杭州作为新一线城市,是内地经济发展最迅速及最富裕的城市之一,也是创科和商贸重地及旅游重镇,对高端综合商业项目的需求殷切。“以杭州充满活力的商业及消费者市场,我们有信心将其打造成华东地区首屈一指的综合商业地标。” 陈启宗说道。 

据了解,“恒隆广场.杭州”项目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杭州西湖文化景观,以秀丽风景元素结合浓厚的人文历史,再配合广阔公共绿化空间,一座综合性国际级建筑将在此诞生。

“恒隆广场.杭州”项目效果图

项目效果图中显示,其购物商场的顶部为空中花园,将公共绿化空间与周边的城市脉络相连,体现大自然与城市融合之感;楼宇的外观设计灵动优雅,打造出错落有致的建筑群。

此外,结合两座保育建筑及历史遗址,该项目坚持在营运业务的同时,竭力保留和保护杭州悠久的历史文化遗产。

下城区18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300亿

实际上,“恒隆广场.杭州”项目是下城区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之一。

当天,集中开工活动的重点项目共18个,涉及到安置房、产业类、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总投资336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6个,总投资268.8亿元;安置房项目4个,总投资56亿元;公共服务设施项目4个,总投资7.4亿元;基础设施及民生改善项目4个,总投资3.9亿元。

自今年以来,下城区紧抓项目促投资、以投资促增长的发展战略,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此次18个项目的集中开工标志着全区上下再次掀起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高潮,为下城区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叶高敏 柳景春  编辑:徐洁
9月17日,杭州下城区武林中央商务核心区百井坊地块举行“恒隆广场.杭州”项目开工仪式,这预示着在杭州大厦和杭州百货大楼附近又将有一座商业大厦拔地而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