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世界骑行日 骑小红车打卡杭城新地标 13条骑游线路串起红色景点
发布时间:2019-09-17 15:21:25 Tue  来源:杭州网

9月17日是世界骑行日,你骑行了吗?

入秋以来,天气渐凉,在杭州,或许你可以骑着小红车沿着这13条骑游线路,一遍欣赏沿途美丽的风景,一遍探寻杭城的历史发展轨迹。

主城区12条骑游线路上线 20分钟打卡杭州红色景点

今天上午,杭州市公共自行车公司在钱江龙广场举行爱国主义红色骑游线路发布仪式,现场约有70位骑手将沿着钱塘江边闻涛路打卡杭州新地标,同时,新开辟的另外12条位于主城区的骑游线路也同步上线,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挑战咖”搜索线路并开启打卡之旅。

杭州市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俊杰表示,杭州公共自行车此前已陆续推出骑游路线10条,以旅游为主题,主要围绕杭州主城区西湖、西溪湿地等景点设置。

今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杭州公共自行车新推出13条爱国主义教育骑游线路,其中1条位于滨江区,12条位于主城区。

相比杭州众多经典骑游路线,主城区12条线路不走“寻常路”,沿途串起了多处历史遗迹、红色景点、第二课堂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特色“地标”。骑上小红车,解锁骑游路线,一路骑行打卡,了解杭城历史,感受城市发展。

当天骑游线路(滨江)

主城区12条骑游线路之一

“每条线路大约需要骑车20分钟左右就能完成打卡,市民在骑行过程中,如果想到红色景点参观游玩,可以在线路中间设置的任何一处小红车服务点停车。”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包卫丽说,13条线路沿途都至少设置了3个自行车服务点,并且服务点位置靠近各景点,方便市民就近停车。

另外,每个服务点上一般都有20-30辆小红车,如果有集体需要骑游打卡,可以提前与杭州公共自行车联系,工作人员将在具备车辆储备功能的点位上临时增加小红车数量。

小红车进入秋季客运高峰期 天凉好骑游

进去秋季,小红车骑行迎来客运高峰,正常情况下,小红车的日租车人数约20万人次,到了秋天,天气凉爽,市民更加愿意骑自行车出行,小红车的日租车人数可以达到约30万人次。

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人员骑上小红车沿着“勇立潮头”骑游路线,从射潮广场出发,依次经过钱王射潮、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再回到射潮广场,每到一个打卡点都驻足打卡,顺利完成挑战。

相比往年固定路线、固定人数的骑游,今年小红车推出的骑游路线更像是推荐性的,意在引导人们了解历史文化、感受发展变化,只要完成路线上的打卡任务,便视作完成挑战,而且不限人数,全民皆可参与。

具体如何参与?9月17日起,通过“挑战咖”微信小程序,解锁骑游路线,骑上小红车到达指定打卡点打卡,每条路线只要在24小时内完成打卡,便视作挑战成功。

日最高租用量达47万余人次 绿色出行成潮流

杭州小红车自2008年上线以来,已经陪伴杭州人走过了11个年头,引领了杭城绿色出行的风潮,吸引市民主动参与绿色出行、节能减排。

据了解,截止2019年8月底,杭州市公共自行车共有4164个服务点、10.52万辆自行车,日最高租用量47.30万人次,累计租用达到9.83亿人次,其中97%以上的租用均为免费。

如果换算成1元/次的出行成本,用户节省了近9.54亿元的出行成本。如过与公交车出行相比,按相关标准计算,可节约12.02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63万吨。

如今,不只在杭州,城市公共自行车这项民生工程也在不断向全国各地拓展,山西太原、云南昆明、内蒙古呼和浩特等两百多个城市(地区)纷纷建立属于自己的公共自行车系统,将绿色出行的理念向全国各地传播。

作者: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包卫丽  编辑:徐洁
9月17日是世界骑行日,你骑行了吗?入秋以来,天气渐凉,在杭州,或许你可以骑着小红车沿着这13条骑游线路,一遍欣赏沿途美丽的风景,一遍探寻杭城的历史发展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