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西站 很精彩”金点子征集启动 邀你助力杭州西站枢纽建设
发布时间:2019-09-16 15:56:5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16日下午,杭州市2019年度第三期青年科技大讲堂及"在西站 很精彩"青春畅想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青团杭州市委联合主办,旨在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城市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激发青年社会责任意识,围绕西站枢纽规划建设积极贡献智慧、献计献策,厚植创新活力之城特色优势。

image.png

杭州作为长三角南翼中心城市,正在实施“拥江”发展战略,已经迈入高铁时代,城市发展正在提速,而城市发展关键因素就是“人”,其中又以青年最富激情和梦想。

西站枢纽作为杭州面向长三角区域的重要门户,正是青年广提建设,挥洒青春的新阵地。为助力青年追逐青春梦想,特此举办“在西站 很精彩”青春畅想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同步发布了主题为“畅想西站未来生活·打造青年集聚地”的系列征集活动,本次征集不限形式,可用文字、设计图、照片、视频等表达。内容上要秉承"枢纽联通美好生活"理念,对西站枢纽及以其为中心的西站科创新城进行创新思考,提出各方面的畅想,打造青年喜闻乐见的生活圈。

广大青年朋友们可以脑洞大开,只要是对青年有吸引力的金点子,一切皆可。

参赛者于10月31日前发送作品相关材料(设计图、照片及实景拍摄视频)至hzxzsn@163.com,并注明“‘在西站 很精彩’青春畅想活动投稿”字样。作品一经采用将获得丰厚奖金和荣誉证书。同时,金点子获奖者还有机会作为市民专家共同参与西站枢纽建设。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杭州市青年科技大讲堂,来自日建设计的讲师作了“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综合开发(TOD)”主题讲座,详细阐述了基于日本高度成长期的城市规划策略和轨道交通建设背景,重点分享了轨道交通沿线开发模式、重要交通枢纽规划和站城一体化开发的成功经验。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夏云  编辑:李建刚
9月16日下午,杭州市2019年度第三期青年科技大讲堂及"在西站 很精彩"青春畅想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