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地铁16号线下个月将进行“热滑” 年底临安市民到主城区更快了
发布时间:2019-09-16 14:40:0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备受杭州市民关注的杭临线有了新动态!日前,经市政府批复同意,杭临线正式更名为地铁16号线。最近,16号线实现全线“洞通”。今天(9月16日)下午,记者跟随地铁工作人员来到青山湖科技城站工地进行探访。

该站点为高架站,共设三层,二楼为站厅层,三楼为站台。在站台层,记者发现与以往车站不同的是,吊顶是一片巨大的银杏叶。据悉,这是杭州地铁首次采用的膜结构新型材料,柱子和吊顶的银杏叶图案代表着临安文化脉络。

据杭州市地铁集团工程二部副科长延永琴介绍,16号线的全部站点的土建结构已经完工。目前,正在进行装修、机电安装、设备安装。此外,轨道安装已经完成了80%,预计将在10月进行“热滑”(空车运行,用来检测列车在隧道内或轨道上运行时接触网设备的安装状态、接触悬挂的弹性是否符合要求以及电力设备能否正常供电。),力争在年底和5号线同时开通。届时,时速可达120公里/小时。

16号线是连接杭州主城区和临安区的一条重要轨道交通线路,西起临安锦南新城站,东至余杭绿汀路站,全长36千米。全线共设12座车站,其中有4座高架站,8座地下站。它开通后,临安市民将在绿汀路站与地铁3号线、5号线换乘,半小时就可到达主城区。这就意味着主城区至临安区一小时交通圈将真正实现,同时该线路的通车也加快了沿线城镇化的进程,进一步发挥杭州作为长三角地区重要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

作者:记者 沈艳 摄影 方建飞  编辑:徐洁
今天(9月16日)下午,记者跟随地铁工作人员来到青山湖科技城站工地进行探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