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达瓦孜、美食节、文旅IP发展峰会、国际文旅达人采风 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来了
发布时间:2019-09-16 14:36:49 Mon  来源:杭州网

9月16日,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浙江山水旅游节自2006年以来,走过十三载,走遍了浙江江郎山、瓯江、衢州、楠溪江、神仙居等多个景区景点。而2019年浙江山水旅游节将走进温州文成,带着达瓦孜、美食节、文旅IP发展峰会、国际文旅达人采风等活动,展现浙江文旅融合成果,邀请全球游客感受浙江文旅的山清水秀。

发布会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钱剑力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浙江旅游和山水旅游节的背景。他表示,浙江山水旅游节是浙江省知名的文旅品牌节庆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三届,早已成为展示“诗画浙江”整体形象、推动地方旅游发展、扩大旅游品牌影响的重要平台。2019年又是浙江开启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第一年,今年的山水旅游节将会更好诠释我省是“文旅交融 山水交响”的大花园式最佳旅游目的地。

本次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内容设置丰富,主要包括新闻发布会、山水旅游节暨刘伯温文化节开幕式、2019文化旅游IP发展峰会、国际文旅达人“伯温故里山水文化采风行”、“诗画浙江 百县千碗”——文成美食节等。

值得一提的是,10月24日至27日,首届中国·文成达瓦孜(高空钢丝)国际邀请赛也将在百丈漈风景区上演,成为本次山水旅游节的一大亮点,来自意大利、韩国、瑞士、俄罗斯等国家的选手将在山水间一决高下。


当非遗文化和旅游完美融合,又会释放出诗画浙江怎样的独特魅力?让我们在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上拭目以待。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徐洁
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将于10月启幕,达瓦孜、美食节、文旅IP发展峰会、国际文旅达人采风……活动精彩纷呈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