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产小哪吒横空出世  惊艳背后有人感叹其为艺术优秀教材
发布时间:2019-09-15 12:44:01 Sun  来源:杭州网

早年,电影届有句话:“邵氏出品, 必属佳片”,正所谓“美誉来自实力”。

而今,用这句话来形容杭州著名“正能量”编剧沈经伟、赵阳母女,一点也不为过。 这对母女除了之前大量获奖作品外,近段时间接连发力,两部佳作出炉,一部是前段时间备受瞩目的原创木偶音乐剧《新梁祝传奇》,另一部力作《新哪吒传奇》 也横空出世。

哪吒出世瞬间遭遇了父亲的宝剑危险

窥探精彩剧情

剧中“哪吒”虽顽皮、任性、但对伙伴友爱,充满正义感,尤惹观众疼爱。剧中讲述了哪吒为民除害,勇斗小白龙,继而闹海、削骨还父、最终成为三头六臂小英雄的故事。

在沈经伟和赵阳笔下,剧中人物不仅个性鲜明,情节别致有趣,还弘扬着人性的真善美。

李靖一身正气,为了确保百姓安危可以大义灭亲,最后得知真相后,宁愿以己之命保护儿子哪吒。

李夫人是个典型的贤妻良母,支持丈夫,同时也对儿子有着无限的疼爱。

小哪吒则具有现代儿童那样的聪明活泼可爱,甚至于调皮,有人之初性本善骨子里孝悌和视恶如仇,见义勇为的英雄本质。

小白龙依仗父亲是无所不能的东海龙王而仗势欺人,无法无天地乱杀无辜而死不悔改。

暴揍三太子

除了剧情动人,以木偶戏形式呈现的哪吒观赏性十足。舞台上虽是一个个木偶,但它们跑,跳,舞,手指屈伸,嘴巴张合,眼珠转动……尤其是哪吒与小白龙的打斗戏,拳来脚往,飞天入地,小白龙瞬间从人形变成一条龙,动作之灵活,变化之迅捷,令人叹为观止。

牛气哄哄小哪吒

中小学生第二课堂的艺术优秀教材

神话传说中的哪吒早已是知名小英雄,嫉恶如仇,智慧勇敢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而原创的木偶音乐剧《新哪吒传奇》从儿童的视点多角度切入,更加去强化、突出哪吒之孝悌、友善及见义勇为的大爱精神,力争让哪吒的英雄感召力更强大,寓教于乐,业内专家美誉其为中小学生第二课堂的艺术优秀教材,治疗自闭症孩子的一剂精神良药。

舞台剧中的3D大片

本作品构思的小英雄哪吒有所创新,聪明勇敢、宁伤自己不伤他人,善良、孝悌有大爱精神;弘扬人性美,丰富细节,情节别致有趣,深入浅出,具有现实教育意义。并且采用中国非遗的提线木偶演绎,充分发挥木偶的特技,追求综合艺术唯美,营造创作意境,使之既是舞台剧,也似3D片那么具有能上天入地的灵动性,观赏性。 

隐藏在“哪吒”背后的高手

“哪吒”“小白龙”等角色的精彩舞台表现,操纵在藏在舞台上方的15位提线木偶戏老艺人手中。

提线木偶戏是国家级非遗项目,这群老艺人则是分别来自浙江和福建民间,他们中有退休的国家二级演员,也有省、市、县级非遗传承人,还有特邀的国家一级演员。

用几十根提线操控木偶演出一台戏,可不是什么轻松的活儿。他们全身心地投入演出当中,角色动,他们动,角色跳,他们跳,角色踢腿,他们踢腿,角色转身,他们转身,一场戏下来,个个汗流浃背。但幸福满满。

激情说戏的导演

“很幸运,我遇到了一群优秀的人,我们对这部戏充满信心。”忆和文旅的创始人耿娟表示,接下来将会继续对这部戏进行打磨,只有打磨成真正的精品,才能在市场上受欢迎。

9月11日,在海宁试演现场引起爆炸似的效果

记者获悉,该剧由杭州忆和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和杭州金艺青少年艺术发展中心联合出品,分为上下两部,目前已经排练完成的是上部。

作者: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
近段时间接连两部佳作出炉,一部是前段时间备受瞩目的原创木偶音乐剧《新梁祝传奇》,短短数天后,又一部力作《新哪吒传奇》 也横空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