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开学季:多语种版迎新方式,欢迎“萌新”进入浙外大家庭
发布时间:2019-09-14 21:41:22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中秋到来,浙外丹桂已经吐露芬芳,又是一年开学季,浙外期待的“萌新”们来了!

9月14日,2267名“萌新”们身背行囊、心怀期待来到浙江外国语学院,开启了他们大学生活的新旅程。

报到现场

新生报到高峰期井然有序

到了学校,该怎么报到呢?

学生处处长顾黎明介绍说:“同学们可以通过‘浙外·易班’迎新系统信息化平台实现自助报到”。

根据“萌新”们在系统中录入的预到校信息,浙外进行统一协调、安排和组织迎新工作,每个学院也能清楚知道萌新们的到校报到时间、交通方式和陪同家长人数,顺利做好准备工作,让迎接新生报到工作更加准确到位。

在现场,记者观察到新生一到报到现场,就可以直接扫码验证身份进行注册确认,扫码取钥匙、扫码取一卡通、扫码移交档案,什么都扫下二维码,全过程特别的流畅,简直就是到校即“拎包即住”。

此外,为了提升新生迎新体验和学校迎新效率,浙外还启用了迎新大屏统计功能,直观展示迎新状态和报到实时情况。 

顾黎明说:“浙外用高效管理结合信息化建设,让迎新工作再也不用犯难,给学生及家长留下了满意、便捷的第一印象”。

学长学姐志愿服务

让新生感受初见“小欢喜”

热情的老生志愿者团队,是学校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帮助教师实现各个接站、报到环节的办理工作。人多力量大,迎新高峰期在早8点到10点已经完成绝大部分新生迎新工作。

此次迎新活动中,浙外的迎新活动共有100多名志愿者参加,分布在校门口、迎新点、一对一接待室、宿舍楼等地进行志愿服务。

大二小学教育专业的林同学说:“我负责下午场的志愿服务,刚刚我把一位学妹从校门口带到迎新点进行报到注册,领她去体育馆领军训服、一卡通、水卡,还送她去宿舍安顿,希望她可以尽快熟悉大学生活”。

记者看到,各个学院都为新生准备了不同的欢迎礼物。其中,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的可乐吸引了新生们的注意。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17级学生刘文宇说:“首先要签到,然后就可以领取一瓶特殊定制过的可乐,可乐上都有新生自己的名字。此外,每位新生都写一封给祖国的信,主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的作品会被发表到浙外英文学院的公众号里。

艺术学院美术师范专业的大三学生张燕婷说:“早上6点半开始准备迎新场地,我们亲手为他们画了油画、写了书法,希望他们能够喜欢”。

三年的努力换来一段与浙外的缘分,希望新同学们,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开启一段崭新的历程。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黄任为/文 钟南海/视频  编辑:李建刚
9月14日,2267名“萌新”们身背行囊、心怀期待来到浙江外国语学院,开启了他们大学生活的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