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区有了自己的摄影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9-09-13 19:05:00 Fri  来源:杭州网

“摄影,不仅是记录,还是历史的缩影。我们要引导培养对摄影有热情、有才华的摄影人,创作出更多为时代写真、为人民留影的优秀作品。”9月12日下午,在杭州图书馆被聘为“钱江潮拍”摄影工作坊首席导师之一的裘志伟向大家阐述对当代摄影价值的理解。

在众多杭州摄影界名人专家见证之下,“钱江潮拍”摄影工作坊正式启动,并同步发布学员招聘公告。国内知名摄影专家赵刚、裘志伟鼎力加盟,受聘为摄影工作坊第一任首席导师。他们将在为期半年左右的培训计划中,带领精心挑选的10名学员,围绕新时代的城市发展变化这一广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自由创作,努力诞生一批接地气、有生气的摄影专题作品。

两个导师团,十名摄影学员。亲自帮带、学练结合,还要办展出书,这样的配置无异于私人订制,对于有幸入选的学员来说可谓是福利多多,可并非是谁都有这样的机会。据介绍,为了保证培训效果、推送拔尖人才,江干区摄协坚持控制学员数量,并对报名摄影人设立了准入门槛。“除了需要有获得过市级及以上等级奖这样的硬性条件,我们更看重摄影人的发现、思考和创新能力,比如就要求报名者有专题摄影的相关经验。”江干区摄协负责人说,后续他们会择期进行学员甄选,希望能有摄影人脱颖而出,在导师带领下讲好新时代下的江干故事、杭州故事。

现场还对入选江干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作品展的优秀作品进行了颁奖。据介绍,为了筹备此次影展,江干区摄协自六月初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摄影作品。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彩创作和踊跃投稿,本次征稿活动于8月18日正式截稿。专家评委会对近2650件作品进行认真评选,最终确定了58件入展作品,其中包括金质作品1件、银质作品2件和铜质作品5件。

作者:通讯员 龚靖文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