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西湖区启动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 已累计清理1000余辆!
发布时间:2019-09-13 19:02:5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我就住在三坝地铁站附近,以前到了地铁站门口全是自行车,路都堵牢了,真当不方便。这周以来,明显好了很多!”家住政苑C区的李阿姨说。

“有了专项整治以后,城市越来越有序!我们作为城市的一份子,文明使用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也是该做的!也希望杭州越来越美丽!”陈大伯说。

最近,市民对共享单车的停放有序提升的现象赞不绝口。原来,这一切得益于杭州市西湖区城管局启动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整治工作。

记者从西湖区城管局获悉,为了进一步优化杭州环境秩序,提升城市视觉观感,进一步规范互共享单车营运行为,减少和避免共享单车擅自占用城市道路、绿地内乱停乱放等违法现象发生,从9月6日开始,就启动了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已卓有成效。全区范围内第三方清运互联网租赁自行车1340余辆,立案查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占用城市道路4起。

据了解,该项工作主要针对以下10大行为进行整治:

1.享单车占压肓道及无障碍设施的;

2.占压桥梁、隧道、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等设施的;

3.侵占绿化带及绿化设施的;

4.停放在地铁出入口的(泊位除外);

5..停放时叠加、堆积的;

6.共享单车四叉路口红绿灯待行区10米范围内停放的;

7.共享单车人行道无序停放10辆以上的;

8.公交站台范围内停放共享单车;

9.未在杭州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监管平台中备案的车辆;

10.“不入框及入框不同向”的共享单车。

此外,西湖区城管局还制定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2019年第三季度文明指数测评单车保障方案》、《2019年云栖大会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应急保障工作实施方案》、《2019年中秋国庆假日单车保障方案》等一系列方案,由执法科、机动中队牵头对十字路口、地铁口共享单车乱象较严重的点位进行督查抄告。各属地中队坚持应查尽查,以案件强力推进共享单车企业提升营运管理质量。对违法行为显著轻微的,责令相关单车企业半小时内完成整改,由中队专班人员复查。整治中,对于未在杭州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监管平台中备案的车辆、公交站台范围内停放的共享单车和“不入框及入框不同向”的共享单车,一律就近清运到中转停放场所,听候上级部门统一处理。

据悉,专项整治将持续至12月31日结束。整治期间,将结合三季度杭州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云栖大会、中秋国庆假日期间的互联网租赁单车管理统一进行。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朱晴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