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歌一风情 来富阳东洲街道听杭州优秀村歌
发布时间:2019-09-13 17:54:18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12日晚,富阳区东洲街道木桥头村文化礼堂内传来洪亮高亢的歌声,一曲曲美妙悦耳的村歌声声入耳,村民纷至沓来,礼堂内外人声鼎沸。原来,“唱响村歌献祖国”杭州市农村文化礼堂优秀村歌展演在这里举行。

今年8月份,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了“唱响村歌献祖国”杭州市农村文化礼堂优秀村歌展演活动。活动得到杭州市上千家农村文化礼堂的纷纷响应,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在各区、县(市)送选的20余个优秀节目中9支村歌代表队脱颖而出,成功拿到了全市展演的入场券。

一首村歌就是一个故事,传唱的是一方风土人情。两只舞龙队伍从礼堂两侧奔上舞台,《龙飞凤舞》节目正式拉开帷幕。临安区锦南街道横岭村带来的《慢慢的幸福》让人感受到了横岭村真山真水真空气、原汁原味原风情的人文生态;钱塘新区前进街道三丰村带来的《三乐丰浪》绘就了幸福乡村绚烂的美丽蓝图;建德市乾潭镇下梓村带来的《龙腾下梓好地方》为大家述说了深藏300多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龙文化”在文化礼堂中焕发新生的故事;萧山区瓜沥镇民丰河村带来的《我的名字是一条河》描绘了文化礼堂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改善村民人文居住环境的绚烂画卷;淳安县中洲镇厦山村带来的合唱《红色厦山》展现了文化礼堂在追寻红色记忆,铭记红色历史,厚植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传播红色声音,传递红色正能量的足迹……全市9支队伍相继登台演唱,歌唱新农村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最终,晚会在著名歌唱家蔡大生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来自各区、县(市)的9支队伍,代表全市“礼堂人”带着对家乡的深情厚爱,用最嘹亮的歌声为观众带来展现杭州美丽乡村新风貌、满溢乡土气息的动人歌谣。

本次村歌展演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由中共富阳区委宣传部、富阳区文礼办、杭州新青年歌舞团承办,富阳区东洲街道、西湖区文礼办、钱塘新区文明办、萧山区文礼办、余杭区文礼办、临安区文礼办、桐庐县文礼办、淳安县文礼办、建德市文礼办、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王帆
9月12日晚,富阳区东洲街道木桥头村文化礼堂内传来洪亮高亢的歌声,一曲曲美妙悦耳的村歌声声入耳,村民纷至沓来,礼堂内外人声鼎沸。原来,“唱响村歌献祖国”杭州市农村文化礼堂优秀村歌展演在这里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