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低息?无抵押?套路满满的套路贷毁灭记
发布时间:2019-09-11 21:21:47 Wed  来源:杭州网

2019年7月中旬,杭州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位于下沙的杭州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多个APP涉嫌“现金贷”犯罪,主要嫌疑人朱某两兄弟有从事“套路贷”的犯罪行为嫌疑。

上城公安分局根据市公安局部署,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

缜密经营,“套路”行为逐步查清

上城警方经过调查发现,以朱某两兄弟为首的杭州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披上公司的“合法外衣”,通过电话和网络推销,以“无息、低息、无抵押、放款快”为诱饵,对被害人刻意隐瞒审核费、平台管理费等扣款事项。利用被害人急于借款、不仔细看合同、快速签订的心理,诱使被害人在多个涉案APP上借款。

借款额度一般为3000元,还款期限分三期,每期七天,放款前扣除审核费、平台管理费(俗称“砍头息”),被害人实际到手金额在2220元至2295元不等,但还款本息仍以3000元计算。

短短21天时间,被害人就需要还3600余元。

当被害人收款后发现已被扣除审核费、平台管理费,这时候想要放弃,向公司提出退款为时已晚。

公司要么不接电话、要么以合同公司要么不接电话、要么以合同签订为由拒绝退款,或者以退款程序需要时间为由进行推拖,从而让被害人尽快使用借款后还款。

若客户坚持要退款,则需在退还本金的基础上再多还200余元,且多拖一天就需多付100元。

客户的还款本息仍以原借款额计算,在短短21天时间内,就要还款实际到手借款资金的1.6倍以上。

一网打尽,彻底端掉窝点

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该犯罪团伙为讨回放贷资金,另设有催讨公司,部分催债人员采用辱骂、威胁、“曝光通讯录”等手段滋扰被害人及其亲朋好友,严重侵扰了被害人的正常生活。

2019年7月20日,在杭州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在市局相关部门和下沙公安分局的大力支持下,上城公安分局对该案进行集中统一收网。

行动中,上城警方共出动警力130余人,分别赴杭州下沙、北京、四川成都等地,抓获朱某两兄弟等违法犯罪嫌疑人20余人,打掉犯罪窝点5个,已冻结涉案资金660余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程建喜  编辑:徐洁
2019年7月中旬,杭州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位于下沙的杭州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多个APP涉嫌“现金贷”犯罪,主要嫌疑人朱某两兄弟有从事“套路贷”的犯罪行为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