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开展中秋节食品“你点我检”抽检203批次均合格
发布时间:2019-09-11 17:39:45 Wed  来源:杭州网

中秋佳节临近,月饼的消费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升温。为进一步加强监管,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排查食品领域安全风险隐患,近期,杭州市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分局)组织开展了月饼等节令食品的“你点我检”。全市共抽检203批次,203批次样品检测均合格。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当地食品安全监督协会,和第三方检测机构一起,组织在超市、农贸市场、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店集中开展 “你点我检”活动,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由市民代表挑选感兴趣的月饼、蔬菜、水果、水产品等食品进行抽样。

杭州全市共抽检食品203批次,其中,136批次月饼检测酸价、过氧化值、大肠菌群、菌落总数、食品添加剂等指标,67批次蔬菜、水果、水产品有针对性地检测农兽药残留等指标,检测结果均合格。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食品消费环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安全。

链接:关于中秋节的消费提示

食品选购方面

1. 采购食品应到具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超市、商场、食品店等,以及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集贸市场等销售场所。

2.选购预包装食品时,要注意查看其外包装上的标识和产品说明书。不选购外包装有破损、超过保质期以及不符合保存条件的食品。

3. 选购散装食品(食用农产品除外)时,应观察盛放食品的容器上的标签标识。尽量选购在密闭容器放置或使用保鲜膜等覆盖的散装食品。

家庭聚餐方面

1. 选择安全卫生的餐饮单位就餐。就餐前应查看餐饮单位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建议选择卫生条件好、设施齐全、实施“阳光厨房”的餐馆。

2.注意饮食均衡,清淡荤素合理搭配。家庭自制鱼、肉食物,建议以清蒸清炖等清淡烹调为主,少用油炸、烧烤等方式。不暴饮暴食,限量饮酒。

3.不食用“新奇”、“野味”食物。不采摘食用野生蘑菇,不吃不常食用或从未食用过的食物,以及易过敏食物。

4.妥善保管就餐的相关凭证。以备发生消费争议时可提供维权依据。

作者:通讯员 嵇国强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中秋佳节临近,月饼的消费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升温。全市共抽检203批次,203批次样品检测均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