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临安撤市设区两周年 五大“惠民礼包”等你拿!
发布时间:2019-09-11 12:49:0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临安撤市设区两周年啦!9月11日,临安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撤市设区两周年“915 爱临安”主题日新闻发布会。

2017年9月15日,临安举行“撤市设区”挂牌仪式,踏上了融杭发展的新征程,成为杭州“最年轻”的城区。两年来,临安全力以赴推进“三化”战略,稳步推进与主城区的一体化发展。

临安围绕就业、社保、养老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梳理排定50项民生融杭政策,分三年实施到位。市民卡应用服务一体化方面,已实现市民卡智慧医疗诊间结算,公园年票、公交乘车、便捷停车等优惠政策已与主城区全面接轨。交通方面,杭徽高速杭州西至临安段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实现浙A牌照七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杭临城际铁路、科技大道改扩建工程将于2019年底同步建成投用。此外,临安实行与主城区统一的票价机制和优惠政策,新辟旅游、就医、求学等定制公交班线9条,方便群众出行。计划再新增和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5条,不断完善半小时融杭交通圈。在城市建设方面,临安全面对标杭州城市规划,累计拆迁9200余户,对展南苑小区等30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实现临安博物馆建成投用,主城区实现了旧貌换新颜。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广大市民群众可以收获区委区政府派发的“幸福来临”五大“惠民礼包”!具体包含消费礼包、畅游礼包、出行礼包、爱心礼包、印石礼包,共计12项具体内容。

1.消费礼包。主要是两项内容:

(1)消费惠民让利礼包。9月13日至10月7日,临安区餐饮、民宿、酒店、网店、汽车销售、加油站等行业、170余家商家和企业,及苕溪商业中心、金街时代广场、万华广场、钱王财富中心、H86天华世纪城5家综合体将开展消费打折促销活动。

(2)临安民宿对折住。9月15日起,全区11家民宿将推出半价房间100间。“临安文旅发布”平台将适时发布活动信息及半价房券,请大家届时关注“临安文旅发布”平台并抢券预定。

2.畅游礼包。主要是两项内容:

(1)临安市民免费游。从9月15日起,实行部分收费景区向临安市民首道门票免费政策开放范围为大明山、浙西大龙湾、东天目山、青山湖水上森林、天目大峡谷、河桥古镇、十门峡、白水涧、八百里、耕织图文化园、天目山天目胜景等11个景区。临安市民凭身份证、非临户籍在临工作人员凭临安居住证和身份证、在临高校师生凭所在学校相关工作证件和身份证,现役军人等原已根据相关政策享受临安旅游景区门票优惠的15类人群,继续享受原优惠政策。以上人群凭相应证件到各景区售票窗口兑换景区门票,持票入园。

(2)杭州文化旅游年卡超值游。临安区的大明山、东天目山、青山湖水上森林、河桥古镇、十门峡、浙西大龙湾、耕织图文化园、八百里、天目山天目胜景等9个景区已成功加入杭州文化旅游年卡景区目录。凡购买并激活年卡电子识别功能的杭州市民,可以凭身份证、杭州市民卡或杭州文化旅游年卡二维码(开通后一年内)在以上临安区的9个景区免首道门票。具体实施时间,由杭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统一公布。

3.出行礼包。主要是两项内容:

(1)主题日实行全民全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9月15日当天,市民群众可免费乘坐区内所有城乡线路的公交车和598、598B、598D、599等临安—杭州来回方向的公交车。

(2)实行重点优抚对象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临安区重点优抚对象中,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退役军人、参试退役军人三类人员,自9月15日(含)起,凭《浙江省抚恤优待证》即可免费乘坐区内所有城乡线路公交车,实现临安区重点优抚对象区内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全覆盖。

4.爱心礼包。主要是四项内容:

(1)关爱灾区礼包。龙岗、岛石两镇是今年第9号台风灾害的重灾区。近期,我们将向两镇受灾的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含残保)家庭送上“爱心礼包”。

(2)一级重度残疾人礼包。对全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助的一级重度残疾人发放日常生活物品礼包。

(3)微心愿礼包。对全区义务教育学校中的孤儿、残疾儿童、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和随迁子女发放微心愿礼包1000个。

(4)百岁老人礼包。对全区临安籍百岁老人,即在1920年12月31日(含)前出生的老人送上每人1000元的百岁慰问礼包。

5.印石礼包。主要是两项内容:

(1)赠送“护国印”。为2019年参军入伍的每一位临安籍新兵赠送一枚昌化石印章,印章侧面印刻“情系临安、保家卫国”。

(2)赠送“长寿印”。对全区临安籍百岁老人,即在1920年12月31日(含)前出生的老人赠送一枚昌化石印章,印章侧面印刻“金石永寿”。

下一步,临安还将坚持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绘就临安城市高能级、产业高层次、生活高品质、生态高颜值、文化高品位的美丽幸福新画卷。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徐洁
​临安撤市设区两周年啦!9月11日,临安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撤市设区两周年“915 爱临安”主题日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