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福利到!48项公安交管业务上线“浙里办” 28项可全流程办理
发布时间:2019-09-11 11:50:52 Wed  来源:杭州网

28个事项可全流程办理

杭州网讯 到公安交警车管部门补办驾照忘带材料? 排队取号时间长?这些烦恼问题都可以在“浙里办”APP上的“公安专区”搞定!

目前在“浙里办”上线的交管业务有48项,都是可“一证通办”的民生事项,包括驾驶证业务12项、行驶证业务2项,机动车业务24项、其他业务10项,都是办理量大的民生业务。其中遗失补领驾驶证、补领机动车行驶证、补领机动车号牌、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及联系地址变更备案等28个事项可全流程办理,其余20项根据法律法规规定,还需要到线下跑一次。

省内机动车及驾驶人业务,都可以在“浙里办”APP上办理。申请人进入“浙里办”APP后,在首页“左上角”选择车辆户籍所在地或驾驶证核发地,确定以后,下拉页面,找到公安服务,点击进入“公安专区”,打开交管事项,即可办理对应业务。

20个事项根据法律法规规定,还需要到线下跑一次。

对于不能全流程办理的20项业务,“浙里办”上也想方设法进行了优化。车管工作中,机动车的很多业务,需要到车管所查验机动车;驾驶证的很多业务,也需要参加现场教育、学习及考试等。例如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需要查验机动车;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记分超过9分,办理审验驾驶证业务,需要到线下参加学习等等。

这些事项,申请人在“浙里办”办理时,选择相应的业务情形后,系统会在后台自动匹配所需的办事材料,如可共享的,自动共享,其他材料及有关办理程序展示在页面上,申请人根据提醒准备好材料,跑一趟即可办成,避免多次跑、重复跑。

在“浙里办”上面办理交管业务,缴费环节可以采取线上支付,目前在流程设计上,有两种类型。第一种是,比如遗失补领机动车驾驶证,流程进行到缴费页面后,点击跳转到支付宝或银联界面,直接在线完成缴费。第二种是,业务办理“申请完成”,后台的工作人员在线审核通过后,会发送信息提醒申请人通过“浙里办”APP缴费,申请人打开“浙里办”APP后,在首页会显示待缴费业务,点击后直接在线完成缴费。

据介绍,申请人线上办理不成功,不影响其到线下窗口办理。如果因为材料等原因或后台审核后,无法继续线上办理,到窗口办理的,工作人员先在线上退办后,窗口就可以正常办理了。此外,线上后台工作人员已审核通过,暂未完成线上缴费,申请人误认为线上办理不成功,而选择到窗口办理的,窗口无法受理相同业务,窗口工作人员会指导申请人完成线上缴费后即可办结。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谢晓颖 徐晓婷  编辑:徐洁
目前在“浙里办”上线的交管业务有48项,都是可“一证通办”的民生事项,包括驾驶证业务12项、行驶证业务2项,机动车业务24项、其他业务10项,都是办理量大的民生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