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人造肉、火箭餐厅、“现打现拿”的3D打印……杭州这场脑洞大开的展会了解下
发布时间:2019-09-11 13:24:53 Wed  来源:杭州网

刚刚过完20周岁生日的阿里巴巴,又要“搞事情”了,这次是众多网友趋之若鹜的造物节。在电商时代,淘宝造物节堪称“奇迹”,脑洞大开,创意无限,令人忍不住大呼过瘾。每届造物节盛况空前,一票难求堪比巨星演唱会。

2019年第四届淘宝造物节将于9月12日-25日举行。本届造物节前所未有地整整包场14天,并首次启用“双会场”模式,将在西湖和杭州锅炉厂两大会场进行,吸引400多家淘宝神店和1000+新物种特色商品。主会场杭州锅炉厂将分为科技、国风非遗、潮流、设计、美食五大版块。同时,一场“非遗特展”将在西湖孤山进行,时间为9月12日-17日。

其实自第四届造物节消息公布以来,朋友圈早已狂欢一片,纷纷揣摩今年的造物节又有什么“新花样”,还能“怎么造”?当然,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今年的造物节更是“登峰造极”,什么人造肉、“梦回长安”啦,甚至连长征二号F火箭都被搬来了!今天(9月11日)上午,杭州网记者提前“探班”造物节搭建现场,好看好玩好吃得“不得了”,为你奉上最详细的逛展攻略。

这些新物种不容错过

本届造物节上,人造肉迎来国内首秀,人造肉狮子头、小汉堡产品以及其它人造肉菜谱,获得预售资格的观众都可免费试吃。杭州网记者现场试吃了一份人造肉狮子头,从外观看和普通的狮子头无异,但吃进嘴里,口感上还是会有细微的差别。当然,既想敞开怀吃、又不想发胖的人,吃人造肉就再合适不过了。

进火箭吃顿饭,这在很多人看来简直不可思议。造物节就是这么有范儿,从太空回来的长征二号F火箭,经过专业机构回收修复、特殊处理,确保安全后,被改造成了全球首家火箭餐厅。记者在现场看到,火箭餐厅设置了“穹顶球幕影像”“桌面互动影像系统”以及“环保回收机”,营造3D互动式的就餐体验。

只用七八分钟就打印一个桌面摆件,半小时就能打印一双拖鞋,且脚感舒适。不要怀疑,这是3D打印首次推进到“分钟级”的成果,真正实现“现打现拿”。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3D打印已成规模化,最广泛地应用于鞋底的打印中。

一箱啤酒太重,女孩子往往力气不够,抬不动,那么,穿上比流浪地球里还厉害的“外骨骼机甲”试试,瞬间让人的腰部增加30公斤的力量,抬起重物不要太轻松,徒手抬辆车也小意思了。

“长安十二时辰”,来这追就对了

熙攘繁盛,光耀万年,随着《长安十二时辰》的热播,长安城成了“网红”。此次造物节专设国风非遗区,精选一系列兼具创意与传承的非遗和传统文化商品,以“梦回长安”为主题,复刻了一座壮丽辉煌的“长安城”。《长安十二时辰》的粉丝们,冲啊!

中国传统的斗拱结构,被淘宝上的创意商家做成了中国版乐高积木,而皮影戏等传统元素会通过机器人的演绎展示非遗文化的新韵味。还有一系列国宝IP跨界商品“国宝联萌”的集中展示,令人眼花缭乱。

另一边的西湖分会场,“非遗特展”将展示包括手工铁锅在内的一系列非遗技艺的互动体验、多场唐代古画复原表演,以及在中秋夜举办一场花灯会。

潮流范,设计范,时尚IP大爆发

爆改帆布鞋商家,1分钟卖出5000双;安娜爆款外套,三天单款成交超过1500万……讲设计,引领潮流,这都不是事儿。这些引领时尚潮流的新品牌、新商家和新IP组成的新生势力,正迎来大爆发。全新升级的断桥时装秀,知名潮牌、独立设计师将在此发布全球首发新款、断桥时装秀限定款。

变形金刚是一代人的童年记忆,“重涂”达人会在现场给变形金刚“整整容”,看看“重涂”后的变形金刚是不是酷劲十足?

总价值3000万的乔丹、贝克汉姆、齐达内等“明星球员落场战靴”收藏,还有乔丹本人比赛制版本Air Jordon XI 和Air Jordon 1。

设计区域成为名副其实的“灵感之城”。靠历史名人来“带货”的故宫又来了。故宫绝对是博物馆中的佼佼者,那么,试想下,在故宫闺房里,体验星空彩妆,会是什么感觉?

吃货无法拒绝的美食大赏

淘宝造物节誓把今年的美食区打造成“吃货的乐园”,集结了全国各地的45家创意美食。比如蒜蓉小龙虾冰淇淋、小龙虾土豆泥、黄金兔头、黄金脑花啦~相信吃货们已经蠢蠢欲动,相信这将会是最好吃的一届淘宝造物节!

茅台口味冰淇淋、平衡浓香型白酒冰淇淋、清香型白酒冰淇淋……白酒与冰淇淋居然真的巧妙地融合在了一起,口味确实够奇葩。这么“混搭”的食物,你敢来尝试吗?

杭州网记者现场忍不住尝试了一下茅台口味冰淇淋,拿到试吃款后,白酒气味瞬间扑面而来,咬一口,白酒的酱香就上来了,味道还是挺浓烈的。这样一个冰淇淋,售价为35元,比普通的冰淇淋价格高出不少。


作者:文/首席记者 林海燕 图/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2019年第四届淘宝造物节将于9月12日-25日举行。本届造物节前所未有地整整包场14天,并首次启用“双会场”模式,将在西湖和杭州锅炉厂两大会场进行,吸引400多家淘宝神店和1000+新物种特色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