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国电信圆满完成阿里20周年庆通信保障
发布时间:2019-09-11 11:13:5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10日晚,“有史以来杭州规模最大的年会”阿里巴巴20周年年会,在杭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莲花碗场内举行。6万人庆祝阿里巴巴20周年生日。阿里巴巴的这20年,离不开中国通信业的飞速发展和互联网平台的快速提升。作为阿里巴巴从摇篮到成年各类通信业务的坚实提供者,中国电信在网络幕后见证、支持了阿里巴巴的成长。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已连续10年独家保障了阿里双11、云栖大会等,在阿里20周年晚会现场,更作为独家5G通信服务提供商,再一次圆满完成了现场保障任务。

为保障当天网络通信正常运行,中国电信提早谋划、精确部署,提前一个月对年会当天的业务容量进行评估,实施通信专项保障工作,全面完成全网健康巡检和问题处理,并顺利进行网络扩容和升级,为当天话务增长和流量高峰提供可靠保障。

年会结束后,保障团队在现场保障指挥部合影

工作人员提前一个月在场馆内作保障筹备

5G网络为晚会全程保驾护航

本次晚会中,中国电信集结了网络建设、网络优化、信息安全、应急通信等专业中坚力量,全力以赴投入到这项通信保障任务。

5G通信独家服务。据了解,在本次保障服务中,中国电信作为5G的独家通信服务运营商,向用户提供了的高速、稳定和低时延的现场体验,主要负责VIP室的传输备份和现场短视频发布上传。

有线和无线网络显身手。电信独家保障了晚会场地覆盖范围内的有线网络,场馆内布设579条裸光纤用于实现大型有线和WIFI局域网、闸机人脸识别、安保及监控、临时展览区、自动贩卖机等应用,主备两条互联网专线用于互联网总出口,还为反恐、交警和消防等提供了有力的网络支撑。在无线网络方面,在奥体中心内场开通百余个4G微基站,可满足20000用户同时在线通讯的需求。并在晚会举办时,顶住了超预估300%的客户连接数和流量压力,运行稳定。

早准备、早演练

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强保障

早准备,重组织。中国电信组建了一支从省市公司、分支局联动的100余人保障队伍和指挥部,专业涵盖有线网、无线网、5G、传输、光专线和应急通信等,其中多数人员经历多年重大活动工作历练,有丰富的保障经验。

工作人员作5G测试

早预防,重演练。为了这次保障,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各专业中心和属地单位通力合作,在需求明确后就制定了通信保障方案和应急处理预案,做到“无微不至”。提前与阿里配合进行协同应急演练,将通信建设、现场保障和应急演练的结果以分析报告的形式及时反馈,及时解决疑难问题。

现场指挥系统动态显示重点保障数据

严机制,听指挥。中国电信为了此次保障在场馆内特设现场指挥部。采用专业化管理,现场统一支撑有线保障组、无线保障组和区域保障组,通过现场驻点人员和外场保障人员联动,高效的响应现场需求。同时,现场的动态实时监控系统和网管系统也为指挥部的现场工作“出谋划策”。

6万人的场馆座无虚席

阿里20周年年会的成功举行,是杭城乃至全国互联网发展的又一个历史性时刻,也是中国电信继G20峰会,世游赛后,对重大事件通信保障能力的又一次集中提现。本次保障全面达成了零重大网络事故、零重大安全事件、零重要客户投诉、零负面焦点事件的“四个零”保障目标。目前,中国电信正在全力备战,相信将为三年后同一个莲花碗场地内举行的精彩智慧亚运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

作者:记者 黄任为 通讯员 吴振   编辑:徐洁
9月10日晚,“有史以来杭州规模最大的年会”阿里巴巴20周年年会,在杭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莲花碗场内举行。6万人庆祝阿里巴巴20周年生日。阿里巴巴的这20年,离不开中国通信业的飞速发展和互联网平台的快速提升。作为阿里巴巴从摇篮到成年各类通信业务的坚实提供者,中国电信在网络幕后见证、支持了阿里巴巴的成长。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已连续10年独家保障了阿里双11、云栖大会等,在阿里20周年晚会现场,更作为独家5G通信服务提供商,再一次圆满完成了现场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