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超炫超牛!浙江多种高精尖应急装备闪亮登场保大庆
发布时间:2019-09-11 10:41:02 Wed  来源:杭州网


四旋翼无人机

为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和抗台防汛工作,切实提升全省公安机关装备保障水平。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于近日向全省各市公安机关集中调拨的红外热成像仪、四旋翼无人机等高精尖装备,总价值约1000万元。

为确保本次所调拨应急装备物资能切实发挥实战功效,警务保障部根据各地公安机关实际工作任务,针对夏季多发的台风、山洪等自然灾害,参照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大型活动安保装备需求,制定调拨方案。

“我们实地走访调研嘉兴、湖州等地,了解大庆安保及抗台救灾应急装备物资需求,经反复讨论将原价值800万元应急装备物资的调拨计划增加至1000万元。”警务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制定调拨方案时因地制宜,比如,向杭州等人流密集城市配发安检门、无人机等安检巡逻类类应急装备物资,向沿海或河流较多的城市宁波、温州、湖州等配发冲锋舟、救生手环等抢险救援类等应急装备物资,向嘉兴、台州等核电站所在城市配发核化应急箱、防毒服等核应急防护类应急装备物资。

在应急装备物资调拨过程中,警务保障部安排专人对装备的主要性能、使用范围、简单操作等进行讲解和示范,使应急装备物资调拨后可最大限度地精准、快速应用于全省公安机关灾后救援及70周年大庆安保筹备工作中去。

同时,警务保障部还将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拟采用集中储备与企业代储相结合的模式,新增价值约300万元的应急装备物资,进一步提升装备保障能力。

红外热成像仪

通过红外和热感成像原理,满足全天候作战需要,可以在黑夜、完全无光封闭环境观察使用,广泛应用于反恐侦查、夜视巡逻、人员搜救等领域。

四旋翼无人机带变焦相机挂载装备、触摸屏手持地面站。可实现实时画面拍摄,录像等功能,可应用于抢险救灾及群体性事件时的空中观测,图像实时回传。

此款救生手环被称为世界上最小的水中救生设备,整体结构包括腕带、气仓和气囊,仅重 139g。

高压气罐可以释放大量气体充满气囊,使气囊膨胀、从气囊仓弹出并产生浮力,可以浮起125kg的重量。 浮出水面后,Kingii像一个救生圈一样的抱着它,漂浮在水面上,寻求救援。可广泛应用于台风等极端天气时的抢险救援。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谊 邹霏霏   编辑:徐洁
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于近日向全省各市公安机关集中调拨的红外热成像仪、四旋翼无人机等高精尖装备,总价值约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