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雷霆13号”、“飓风14号” 号角一响 这些祸害杭州市民的坏家伙统统落网
发布时间:2019-09-11 09:00:52 Wed  来源:杭州网

为有力打击突出违法犯罪,确保全市社会面治安有序,平安护航70周年大庆安保,自9月9日9时起,杭州警方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雷霆13号”暨“飓风14号”集中统一行动。

据统计,截至9月9日18时,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9万余人次,动员网格员、保安、志愿者等社会力量6万余人次,累计盘查人员4万余人次。全市公安机关提前部署行动,对34个犯罪团伙组织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和打击工作,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6人,行政拘留16人。

本次行动的主题为“强巡防、护校园、保稳定、迎佳节”。行动期间,杭州警方将警力压到一线,最大程度屯警街面,最大化提高街面见警率和巡逻盘查率,打击治理各项违法犯罪,及时清除各类安全隐患,形成打击整治强大声势,全面挤压违法犯罪空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利用炒股诈骗杭州网民45万元的嫌疑犯押解回杭

5个月前,一名群众到朝晖路派出所报案称其在网上投资炒股被骗45万元。

接报案后,下城朝晖路派出所高度重视,会同分局刑大积极开展初侦初查工作,通过调取转账记录和查询资金流向,初步锁定嫌疑人身份信息并实施上网追逃。

半年来,办案单位坚持加紧研判和跟踪调查,时刻关注嫌疑人动向,最终于8月28日根据线索获悉,嫌疑人在贵州出现。

办案民警即刻组织精干警力连夜前往贵州实施抓捕,经过辛苦蹲守和艰苦作战,成功抓获涉嫌诈骗嫌疑人一名,于8日顺利押解回杭。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涉嫌套路贷的5个坏家伙全被批准逮捕

2019年3月,下城文晖派出所接分局扫黑办传递的某套路贷案件线索。

在调查初期,面对被害人本人并不积极配合民警工作的情况下,民警始终未放弃,紧抓线索不放,多次前往杭州市各个法院,查看两个主要嫌疑人提请的相关起诉状,并从中寻找相关证据。

终于,民警在其中一份起诉状中找到了端倪,随后对多起案件进行立案侦查。通过后续对嫌疑人海量银行流水的查证,最终查证了犯罪嫌疑人存在着诈骗的犯罪事实。

截止8日全市“飓风14号”集中统一行动期间,该案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相继落网,其中5名嫌疑人被批准逮捕。

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通讯员 胡学军  编辑:徐洁
杭州警方 “雷霆13号”、“飓风14号”持续打击整治违法犯罪 平安护航70周年大庆安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