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燃服务进社区 开启“社区、社会组织、社会企业”三社联动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9-10 16:14:58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燃服务再升级!9月10日,为打造“安心安居”绿色社区,社会企业、社会公益组织、社区组织“三社”联动,探索和创新强强联合的工作机制,旨在让百姓安心、安居。

杭燃服务进社区

为45位特别用户免费更换金属波纹管

“三社联动”中的三社指的是杭燃集团、采荷街道的社会服务机构和街道下属的芙蓉、红菱社区。

采荷街道的居民们,可以说是见证了城市燃气发展的历史。采荷瓶装气供应站落户在社区30多年,也是杭州市首批用上西气东输天然气的小区。街道16个小区中有14个已完成地下铸铁管翻建新材料和同步供气扩容,居民们不用再担心自己家装燃气取暖用气影响其他用户了,天然气足量供。

不过,16个社区 26222户居民中,橡胶管超期用户26.7%(6999户)、灶具无熄火保护装置4.54%(1192户)、超期灶具8.27%(2169户)、超期热水器2.73%(717户)。

为此,杭燃集团将在2020年4月前安排6场现场专业服务,协助指导户内安全检查、督促隐患整改,对社区80岁以上孤寡老人、退伍军人、残疾用户免费更换金属波纹管,对优抚对象免费服务;同时推出超期燃气具“改、换、装”集成服务社区登记,“我上门有优惠”,对居家养老的用户安装墙暖地暖实行定制服务。

今天的服务现场,杭燃还对45位特别的用户代表(退休教师、孤寡老人、退伍军人)免费更换了金属波纹管。

燃气安全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今日成立

社区负责邻里间的安全用气宣传

杭城首支“三三安居”燃气安全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在今日成立。服务队中的成员包括采荷街道所在社区的退休人员、社工、楼道小组长、党员等。

江干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城市老小区居民用气安全项目”,免费解决300户优抚对象橡胶管改换金属波纹管。

作者:记者 黄任为 通讯员 徐佳  编辑:徐洁
杭燃服务再升级!9月10日,为打造“安心安居”绿色社区,社会企业、社会公益组织、社区组织“三社”联动,探索和创新强强联合的工作机制,旨在让百姓安心、安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