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新款“亲子小红车”2000辆全部上线 租车晒娃照片真让人羡慕!
发布时间:2019-09-07 17:26:29 Sat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街头多了一批崭新的带座椅的小红车,有市民还在朋友圈晒出了骑小红车带娃游西湖的照片。有网友留言:亲子小红车重出江湖了?已经好几年没在杭州看到有座椅的小红车了。

今年计划的2000辆“亲子小红车”已投放完毕

小红车流动性大 想要借车多半凭运气

9月7日下午1点多,记者来到西湖景区旁边的少年宫广场(8015)自行车租赁点,因为是周六,游人比平时多了不少。一位妈妈正着急去补习班接孩子,正好租借走了这里的最后一辆“亲子小红车”。

这位妈妈说自己住在城西,已经好几年没在杭州看到有座椅的小红车了,最近开始看到是在一个月前。“我家孩子就在这附近的青少年活动中心上补习班,先不说了,我要赶紧去接孩子了。”说完,便急匆匆骑着小红车离开了。

小红车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其实这批“亲子小红车”早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就出现了。少年宫广场这个点一共有30多个桩子,是西湖区最大的一个自行车租赁点,首批在少年宫广场投放了大约50辆,不过很快就被“一抢而光”。“因为小红车流动性比较大,有些地方一经投放,立马就被大家骑走了。”

一辆亲子车刚被还回少年宫广场,就被另一位家长租走了。

“目前,在少年宫广场(8015)自行车租赁点,每天晚上还回来的亲子车大约有七八辆,少的时候,可能只有三四辆。”管理人员表示,像今天早上这里有7辆,到了中午就全部被借走了。

这时,一位来西湖游玩的家长正带着四岁的孩子找亲子车,想带着孩子在西湖边转一圈,她笑着说:“运气太差了,每次来都没有。”

那么,杭州现在一共有多少辆“亲子小红车”呢?杭州网记者向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核实,这批“亲子小红车”从今年六一儿童节开始陆续投放,前几天正是孩子开学的日子,为了方便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公司便在主城区少年宫、学校等孩子较多的地方推出了今年最后一批“亲子小红车”,希望能给小朋友们一份开学礼。

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总经理助理金根胜介绍,亲子车适合四岁以上的孩子乘坐,座椅在一开始就是按照儿童车座椅来设计的,因此比较窄,太大的孩子也坐不下。

目前今年计划投放的2000辆“亲子小红车”已经全部投放出去。

时隔数年 改良后的“亲子小红车”重新上线

这些变化你看见了吗?

金根胜介绍,其实杭州的亲子式公共自行车在2008年就已经出现了,因为最早一批亲子车的安全座椅主要是塑料座椅,破损率较高,后出于安全考虑,2012年前后,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逐渐停止了亲子车的投放。

“到大概三四年前,杭州街头已经基本上看不到有座椅的小红车了。”

那么,这次投放的新款“亲子小红车”和以前比有哪些不同呢?据介绍,新款亲子车在外观和安全性上均有变化。总的来说,最大的变化就是更结实。

座椅材料使用加厚优质铁管,比常规座椅厚0.2MM-0.4MM。

座椅靠背采用ABS材质,加入抗紫抗氧材料,使产品更加经久耐用;车架组装后,可负重30KG;亲子座护脚部分直接采用全封闭式结构,提高了产品安全性能。

另外,亲子座紧固件采用不锈钢件,使用弹簧垫圈加尼龙螺母的方式组合,使紧固件更加牢固不易松动。

这组晒娃照片让人羡慕 网友:又在骗我生孩子了……

就在昨天,一位称自己“好不容易”借到“亲子小红车”的妈妈晒出了自己和孩子在钱塘江边的合影。

在9月初“亲子小红车”推出当天,一位妈妈骑车带着孩子游西湖……

一位小朋友见到有宝宝座的小红车,趴在车座上不愿意离开,最后终于如愿以偿地坐上了“宝座”。

前几天下雨,一位家长带着孩子,在雨中穿梭,和家长相比,座椅上的孩子小小的身影显得既呆萌又可爱。

一些坐不了的大孩子不甘心,既然坐不了,推总是可以的吧!

还有一些没“抢”到“亲子小红车”的家长自然要问,亲子车太实用了,能否增大亲子车投放比例?

记者从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了解到,今年小红车更新新增计划已经基本完成,要想增加的话得看明年了。同时,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提醒,家长在骑车带孩子时,要注意安全,太小的孩子还是尽量不要坐,太重且无法固定的物品也尽量不要放在座椅上,以免损伤车子。

一位中年人在用宝宝椅乘放背包

作者: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金根胜  编辑:徐洁
近日,杭州街头多了一批崭新的带座椅的小红车,有市民孩子在朋友圈晒出了骑小红车带娃游西湖的照片。好几年不见的亲子小红车重出江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