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博举办《我和我的祖国》音乐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9-07 15:12:40 Sat  来源:杭州网

音乐会现场

9月6日,《我和我的祖国——浙江省博物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武林雅韵”第二十六回音乐会》在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举行。音乐会通过古琴、民乐、表演唱、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将中华传统文化与革命历史主题相结合,奏响红色旋律,祝福伟大的祖国。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浙江省博物馆推出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在浙博武林馆区二楼展厅长期展出的“钱江潮——浙江现代革命历史陈列”全面、生动地展现了浙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红旗漫卷钱江——纪念浙江解放70周年”展也于近日拉开帷幕,展览通过展示浙江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如何走向解放胜利、如何建设新浙江,生动再现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纪念和缅怀革命先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音乐会现场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音乐会也是浙江省博物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活动。音乐会融合了中国传统乐器与经典红色旋律,如二胡齐奏《战马奔腾》、民乐合奏《敦煌新语》、古琴齐奏《我和我的祖国》等。

古琴是浙江省博物馆的特色馆藏,“武林雅韵音乐会”正是依托馆藏古琴资源搭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平台。音乐会上,古琴齐奏《我和我的祖国》令观众耳目新,除此之外,观众还欣赏到了体现家国情怀的琴歌.箫《卧龙吟》。

现场知识问答互动环节

据悉,除了传统乐器演奏,此次音乐会还安排了缅怀革命先烈的情景朗诵《战地日记》、饱含爱国深情的配乐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反映人民幸福生活的女声表演唱《飞歌》等节目。并穿插了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设置的现场知识问答互动环节。

作者: 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胡慧媚  编辑:徐洁
9月6日,《我和我的祖国——浙江省博物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武林雅韵”第二十六回音乐会》在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