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抢滩布局人工智能 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箭在弦上”
发布时间:2019-09-06 19:05:42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时下,各类前沿技术乘风而来,人工智能便是其中之一。站在人工智能时代的风口,如何培养掌握人工智能技术的行业复合型人才,成为这个领域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

9月6日上午,一场聚集人工智能复合型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杭州钱塘新区举行。

此次会议由杭州钱塘新区管委会主办,帝工先进技术研究院承办。会上,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人工智能专家团队、挪威奥斯陆大学院士团队、顶尖人工智能公司专家团队以及杭州钱塘新区相关高校的教务负责人汇聚一堂,就借鉴欧洲顶级高校人工智能教学经验,与会专家献计献策,纷纷探讨本地高校“人工智能+”复合专业培养新模式,打造钱塘新区的人工智能人才生态圈。

在帝工先进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光博士看来,“人工智能目前处于比较下游的阶段,只有上升到能提出具体应用需求的上游阶段,人工智能才能真正落地,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2018年,该研究院成立之初,就作为杭州钱塘新区重点引进平台。团队创始人均是来自欧洲知名学府的人工智能专家,现已经搭建了集深度学习框架开发、人工智能课件开发、人工智能实践案例库建设、人工智能师资培训等于一体的业务体系。

杨光博士透露,目前研究院已与浙江工商大学和浙江树人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我们与高校携手,以通过人工智能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的人工智能应用能力,提高他们的就业率和薪资水平。”

帝工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余嘉博士坦言,目前国内的人工智能发展态势良好,与这个领域具有诸多华人学者不无关系,但是,该领域也存在中间人才断层的问题。“我们致力于培养人工智能复合型人才,也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让最新应用与理论可以更好地结合,学生的人工智能技术成长得更全面。”

此外,人工智能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大赛——国际知识发现和数据挖掘竞赛(即KDD CUP),研究院也将就人才选拔和培养、联合参赛、师资辅导等各方面为杭州高校学子提供帮助和支持。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陈焕
9月6日上午,一场聚集人工智能复合型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杭州钱塘新区举行,探讨本地高校“人工智能+”复合专业培养新模式,打造钱塘新区的人工智能人才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