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亲们 重温经典快到杭州这里演绎你的新白娘子传奇
发布时间:2019-09-03 11:09:25 Tue  来源:杭州网

作为杭州人,畅游西湖登高雷峰塔都是让人惬意无穷的事情,而今有一个“重温经典,品味白蛇传”雷峰塔主题文化活动要闪亮登场,不知您可要珍惜?

相比较今年5月份的首次活动,这次的剧情更为紧凑、精彩,互动设置更加连贯,游客朋友不仅能够和演职人员一起,加入到剧情中来,更可以一同参与活动设置的剧情小游戏。

近年来,游客不再满足于走马观花式的传统游览形式,转而追求在游玩过程中有一些收获,景区增加自身景点的游览附加值、提升游客游览体验至关重要。

雷峰塔景区今年的“重温经典,品味白蛇传”主题文化活动,就是认准了游客的这种心理而开展的。

以白蛇传故事为蓝本开展本次活动,选择沉浸式表演这种形式,也是从游客更注重旅游质量的现状出发,抓住游客想要参与、想要突破只游不玩的传统游览模式、想要在游玩中有所得的心理,以这种“个个都是剧中人”的沉浸式表演模式,满足游客的需求,达到预想的活动效果。

这次景区选择了最“接地气”的沉浸式表演活动形式,来迎合绝大多数游客的文化体验需求,“曲高和寡”不是景区开展活动的目的,“雅俗共赏”才是我们追求的活动效果。

每个景区都有独特的文化,深入发掘、取精去粕,以适当的方式展现给广大游客朋友,让他们感受到景区独特的文化内涵,在游玩中有所获益。

对游客而言,游玩不再局限于走马观花拍照留念,而是能够从中得到精神上的满足;对于景区而言,游客来了之后所见到的不只是一座塔、一片湖,更能够看到我们景区想要传达的一些文化内涵,景区的品质能够由此提升。以文化融入增强旅游附加值,这应该是一个景区可持续发展的应有势态,也是让旅游保持活力的最佳方式。

新闻延伸

沉浸式表演是一种打破传统戏剧演员在台上、观众在台下的观演方式,演员在表演空间中移动的表演方式。沉浸式表演需要观众参与,演员在表演过程中也会主动的和台下观众进行互动,使观众能够亲身参与到剧情中,亲自推动剧情发展。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唐敏  编辑:陈焕
雷峰塔景区今年的“重温经典,品味白蛇传”主题文化活动,就是认准了游客的这种心理而开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