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现代实验小学开学 张刚校长寄语学生“四个一”
发布时间:2019-09-02 17:36:4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开学第一天,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开展了以“与祖国同行 让梦想起飞”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在《向幸福出发,做精神明亮的现代人》的主题讲话中,张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了“四个一”的新希望。

第一,要有吃苦精神。找到一件喜欢的、有益的事,坚持不懈去做。

第二,要有团队精神。交到一个同龄的好朋友,体会分享与合作。

第三,要有冒险精神。打开一本好书,探寻一片未知的世界。

第四,要有拼搏精神。在天气适宜时,每天坚持一小时运动,强健身体。

一年级方语小朋友和妈妈,分别代表一年级新生和新生家长发言。之后,小朋友们在少先队辅导员的带领下,认识了祖国版图,并在上面贴上了国旗,让我们和祖国同在!

五(3)班陶书冉同学作为代表,进行了“我和祖国共成长 榜样力量我来学”的小队活动分享,向我们介绍了温岭儿童之家的佳宇姐姐。佳宇姐姐虽然从小失去爸爸妈妈,却一直勤奋好学、孝顺懂事,今年高考,成绩位列全省3%之前,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并立志成为一名医生,想要回报曾经关爱过他的每一个人。


六年级的同学们则激情朗诵了《新时代颂歌》,在朗诵声中,我们领略了祖国70周年的风雨路程,并为祖国的强大倍感激动。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要努力奋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力量。


学校校长张刚寄语学生,新的学期,新的梦想,2019新学年又将扬帆起航!让我们一起做校园追梦人,积极争做乐学、善思、博爱、健体的现代好少年!


作者:通讯员 朱建文 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徐洁
开学第一天,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开展了以“与祖国同行 让梦想起飞”为主题的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