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台风“玲玲”生成 杭州雨雨雨不停歇
发布时间:2019-09-02 17:31:44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白天杭州大部分区县出现了较明显降雨,部分地区雨量达30-50毫米。为此,临安、余杭、富阳和建德发布了暴雨预警信号。

曾经,杭州人盼望雨水几乎望穿秋水,然而当它千呼万唤始出来,却又一发不可收拾。

今天傍晚阴有中阵雨;夜里到明天阴有阵雨;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今天傍晚到明天偏北风3-4级。明天白天最高气温26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1度。

台风“玲玲”来了 5日给杭州带来新一批的雨水

展望未来的一周,杭州几乎都是清一色的雨、雨、雨。只是,造成雨水的成因却大有不同。

9月2-4日,杭州的雨水是由北方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之间形成的切变线造成的,而5日开始,雨水则是由台风造成的。

今天上午,菲律宾以东热带低压后来者居上,成功夺取13号台风“玲玲”之名,并与南海热带低压“共舞”于海上。

今天下午14时,“玲玲”位于距离台湾省鹅銮鼻东南方向约710公里的洋面,近中心最大风力为8级,属于热带风暴级。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测,“玲玲”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

“玲玲”从大趋势来看是从沿海北上,但途中仍可能存在一定的变数。

在它北上的途中,西侧是西风槽,东侧是副热带高压。如果副热带高压势力稍微加强,就有可能使它的路径偏向大陆。而如果西风槽势力更强一些,台风路径就会更往东偏。

只要台风路径稍有偏差,带来的影响就大不一样。如同一个跷跷板,一边的份量改变就会造成不同的结果。

从目前的预报来看,西风槽和副热带高压势均力敌,使得台风能够取道东海北上。

但无论如何,包邮区的沿海地区都将受到影响,附近地区的雨水也将不可避免。关于台风的情况,气象部门正在密切监测中,最新消息也将及时发布,请大家继续关注。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陈焕
展望未来的一周,杭州几乎都是清一色的雨、雨、雨。只是,造成雨水的成因却大有不同。9月2-4日,杭州的雨水是由北方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之间形成的切变线造成的,而5日开始,雨水则是由台风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