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好消息!三堡船闸、新坝船闸9月1日起免征过闸费
发布时间:2019-08-31 17:24:02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杭州交通港航部门获悉,自今年9月1日起,根据《省发展改革委 省财政厅 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停止收取杭甬运河船舶过闸费及三堡船舶过闸费的通知》要求,三堡船闸、新坝船闸免征过闸费。

据了解,三堡船闸和新坝船闸现行过闸费征收标准为重载1.4元/总吨.次,空载1.0元/总吨.次,危险品运输船舶过闸费征收标准在上述标准基础上增收50%。

此次调整是推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服务企业船户的一项实实在在的举措。据统计,2018年三堡船闸、新坝船闸过闸船舶142062艘次,免征过闸费后,将为企业、船户一年节约运输成本6000多万元。

下一步,对免征后可能出现的过闸船舶数激增等情况,杭州交通港航部门将加强行业监管,督促杭州交投船闸管理有限公司合理安排调度计划,确保船闸运行安全稳定和船舶航行畅通有序。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胡颖 王晓钰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