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和“文化智愿者”来一场“环游世界”的冒险之旅
发布时间:2019-08-31 17:22:10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给迪士尼角色英文配音、和土耳其热气球合影、手工制作复古配饰……8月31日,杭州图书馆热闹非凡。原来,是2019年杭州国际日系列活动“文化智愿者”嘉年华邀请了杭州热爱文化交流的孩子们,他们在这儿开启了一场“环游世界”的冒险之旅。

活动上设有15个国家的展位,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巴西、俄罗斯、伊拉克等国际志愿者和来自瑞思英语的小小外交官们,通过中英双语的文化介绍、趣味互动活动展现各个国家的文化特色,游客可以任选参加。

此外,活动现场还有超多好玩有趣的互动打卡活动,比如给可爱的迪士尼角色英文配音、到土耳其和热气球合影拍照,还有和小艺术家们一起手工制作复古小配饰文化纪念品等等。游客们穿梭在一个个国家的展位之间,和国际志愿者、小外交官们英文交流各国文化,完成互动活动,在浸润式的环境中,感受各国文化的魅力,培养对国际交流的兴趣。

自2018年起,每年9月5日被设立为杭州市永久性节日——“杭州国际日”。2019年杭州国际日系列活动“文化智愿者”嘉年华,通过精彩纷呈的双语文化交流活动激发了杭州市民和中外读者朋友积极开拓国际视野、增进了解的热情,助力杭州城市国际化建设,提升广大市民的多元文化体验!

提升城市国际化进程,是多元文化不断传播、交流、碰撞的过程,是市民自觉自愿拥抱多元文化的过程。自2010年起,杭州图书馆积极尝试推广多元文化。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张蔚然  编辑:郑海云
给迪士尼角色英文配音、和土耳其热气球合影、手工制作复古配饰……8月31日,杭州图书馆热闹非凡。原来,是2019年杭州国际日系列活动“文化智愿者”嘉年华邀请了杭州热爱文化交流的孩子们,他们在这儿开启了一场“环游世界”的冒险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