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城暮色中那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发布时间:2019-08-31 13:40:11 Sat  来源:杭州网

“现有一地下室起火,地下室总建筑面积为1000平方米,里面有人员被困,被困人员数量、位置均不清楚!就此情况,请你们立即处置!”

晚上17时许,临江中队值班干部在不打招呼不放风的情况下拨打了“119”报警电话进行了火警测试,用时57秒中队3车驶出车库至集结区,对16名指战员的个人防护装备、空呼的气压等灭火救援装备进行检查后,以“模拟1000平方的地下库起火,有人员被困”展开实战演练。

各车在得知警情后,第一时间就任务分工、车辆停靠、内攻救人以及警戒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明确,期间历时过1小时,各号员充分发挥“练为战、战为练”精神,内攻不乱套、不含糊,警戒不轻易、不打滑。全体指战员攻坚克难,完成大空间浓烟情况下内攻救人、300米消火栓持续供水、夜间作战不间断照明、通信保障、安全警戒等多项任务。

通过此次夜间拉动测试,有效强化和提高了全体指战员的备战意识,检验了中队指战员在夜间突发紧急事件快速、高效、及时处置的攻坚能力。

临江中队始终以针对辖区危化等火灾高风险区域、行业和场所实行“多熟悉、勤演练”,要求全体队员“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坐实做好“思战、研战、谋战、练战”,坚决打好应急救援准备攻坚战,从最复杂的情况出发、从最不利的险情设想、从最严重的后果考虑,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坚决打好队伍安全管控攻坚战,全面开展战时思想动员,利用避高温期间空余时间,组织全体队员开展战术技能讨论会,严格落实“一机制两规程”,抓好“百日安全创建”活动,消除队伍安全隐患苗头,确保队伍安全稳定。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蔚方成  编辑:郑海云
临江中队始终以针对辖区危化等火灾高风险区域、行业和场所实行“多熟悉、勤演练”,要求全体队员“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