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抓捕道路无论多辛苦必须抓回  多年前偷手机的贼也不例外
发布时间:2019-08-31 13:31:03 Sat  来源:杭州网

019年8月21日,时隔五年之后,嫌疑人巍某(化名)终于被成功抓捕归案。

五年前,文新派出所接事主报案称,店中的手机被盗,而当时受限于种种因素,无法将这名前科累累的犯罪嫌疑人巍某(化名)一举拿下。

近期,民警吴晓翔在梳理案卷时,这起盗窃案吸引了他的眼球,他心理嘀咕着:“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完全明确,何不再试试当前的科技强警手段?”

吴晓翔二话不说秉承着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的决心,开展了调查工作。而此时手头上有另外案子的他并没有乱了阵脚,而是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各项工作,最终明确嫌疑人落脚点湖南省永州市。

法律的威慑,正义的利剑,虽时隔五年的案子,民警从未遗忘,正义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为防止嫌疑人再一次离开当地,吴晓翔立马将嫌疑人列为逃犯。

8月中旬,湖南省道州县派出所传来好消息,逃犯巍某已被成功抓获。   

知道了大概情况后,8月20日7时,吴晓翔协同便衣队员立即动身前往道州,乘坐6个多小时的动车成功抵达永州市,而从永州市前往道州县唯一的交通工具只有绿皮火车。搭乘上火车已是傍晚,火车慢慢地穿行着,距离目的地还有3小时的车程,一行人站在过道旁眺望窗外,此刻在他们的脸色看到了一路舟车劳顿的疲惫感,时间一分一秒过去,22时30分终于抵达道州。

择日,来到当地派出对接工作,在外单位协作之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巍某交接文新派出所。

刻不容缓,8月21日13时许,吴晓翔一行人乘坐上回杭的动车,同样是站位,但看到眼前被绳之以法的嫌疑人大伙再累也是值得了。

两天出差之路,匆忙的脚步,在这炎热的夏日,却抵挡不住他们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的步伐。

目前,嫌疑人巍某已被押解回杭,其因盗窃行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曾小会   编辑:郑海云
2019年8月21日,时隔五年之后,嫌疑人巍某(化名)终于被成功抓捕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