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装着20多张银行卡的钱包失而复得 只因公交司机这个小举动
发布时间:2019-08-30 21:54:38 Fri  来源:杭州网

“12345,有事找政府。”一般市民拨打市长热线12345都是遇到了麻烦,而杭州这位张先生拨打12345,却是为了向杭州128路公交车司机表达谢意。

近日,张先生在乘坐杭州128路公交车时,将钱包落在了车内,拨打公交热线,对方说正在帮忙寻找,可是到了第三天还没等到结果,本已经做好打算去补办证件,却在第四天接到了朋友的电话,说有人找到了自己的钱包。

张先生与杭州公交工作人员合影

“钱包里有20多张银行卡,要是找不到,我还要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得去补办,想想都麻烦!”张先生说领回丢失的钱包后,激动得要请捡到钱包的公交司机吃饭,但对方却怎么也不愿意透露联系方式。

原来,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8月23日,杭州128路公交车驾驶员鲁超将车开到终点站后,像往常一样在车内检查一遍,看看有没有乘客落下物品,结果就在车内发现了一个钱包,里面有各类银行卡20多张、现金700余元、身份证等,“这么多证件,失主一定很着急!”鲁超心想,随后,他立马将钱包交给了车队管理人员,由管理人员转交给信访室。因为钱包内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信访室工作人员只能凭借身份证信息向交通治安分局联系,希望可以查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

由于张先生是外省人士,联系方式也已更换,交通治安分局工作人员只能通过其家人朋友转告失主,几经周转,张先生终于和杭州公交取得联系,领回了失物。张先生说,前两天挎包丢失时,怎么也想不起丢在哪里,包里面放了好多的卡,心中一直很懊悔,今天正准备去补办了银行卡等证件时,没想到收到朋友的电话说钱包找到了,十分惊喜。

“给杭州公交点赞,如果张师傅没有到座位上查看,很可能钱包就真的丢了,对鲁师傅来说捡起钱包可能只是个小事,但对我来说,就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张先生说。

作者: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王佳  编辑:陈焕
“12345,有事找政府。”一般市民拨打市长热线12345都是遇到了麻烦,而杭州这位张先生拨打12345,却是为了向杭州128路公交车司机表达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