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让百万小店变成“智能”小店! 杭州这个互联网服务平台助力数字化变革
发布时间:2019-08-29 21:36:05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杭州云栖小镇,络绎不绝的人正排队体验一种“新零售”,只需经过人脸识别区,随即进入商店,拿取商品后用手机扫码支付,再次扫描人脸出门即可。

体验者正进行人脸识别进店购买商品

如今,“新零售”一词已渐渐走进大众视野中,早在2016年云栖大会上,马云在演讲中第一次提出了“新零售”,他表示,“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

零售通年度战略发布会现场

8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零售通事业部总经理林小海在零售通年度战略发布会上宣布,经过三年的努力,零售通已经完成物流、支付、数字化运营三大基础设施建设。未来,将继续推动渠道数字化变革,升级对小店的服务体系,将零售通打造成百万小店核心服务平台。

林小海口中的“零售通”几乎和“新零售”同时出世,作为一个为零售店提供订货、物流、营销、增值服务等的互联网服务平台,零售通现已覆盖130万家小店,入驻品牌商、经销商超过700家,成为国内快消B2B第一平台。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现场表示,“在整个阿里商业操作系统当中,零售通所担任的角色,正是智能化的渠道解决方案,发展到第四年,希望能够帮助百万小店变成智能小店。”

作者:记者 娄晓涵  编辑:徐洁
在杭州云栖小镇,络绎不绝的人正排队体验一种“新零售”,只需经过人脸识别区,随即进入商店,拿取商品后用手机扫码支付,再次扫描人脸出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