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秋将至月饼飘香 你pick哪款?
发布时间:2019-08-27 18:06:1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默品其滋味,相思泪沾巾。”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月饼作为这个节日的主角,已经闪亮登场。今年杭州的月饼市场“战况”如何?对此,杭州网记者特此走访了本市一些商场超市,还真发现了一些不同往年的新情况。

月饼口味更加丰富

当走进城西几家大型超市的时候,浓浓的中秋气息瞬间扑面而来。各类月饼礼盒已经被摆放在超市入口处最显眼的位置,悬挂的数张海报均是中秋主题广告。在这些月饼货架前,顾客络绎不绝。

一位超市导购告诉记者,就在一星期前,月饼就已经上市了,“我们这边一排货架下去有几十种礼盒呢,口味也都不一样,不同礼盒的价格差距也比较大。”记者看到,有88元的实惠型月饼礼盒,也有488元、598元不等的月饼礼盒。

口味方面,广式月饼和苏式月饼依然是主打。除了主打口味,不少厂家也对月饼进行了创新。据上述导购介绍,“现在像松露菌菇馅、海参鲍鱼馅、蟹肉干贝月饼,还有最近特别火的雪花酥也都被做成月饼的馅。另外,还有流沙馅和蛋黄酥也很火,有些牌子就把他们放到一起,流沙蛋黄酥现在也很好卖。”

网红月饼“战斗力”爆表

火热的中秋月饼市场,也吸引了不少网红店。喜茶、奈雪、乐乐茶等网红奶茶店也瞄准了月饼市场。据了解,喜茶推出了结合月饼和茶叶的中秋礼盒,月饼口味包括麻辣小龙虾和藤椒牛肉两种肉类月饼。奈雪则紧跟潮流,推出了六种不同口味全是流心馅的月饼。

往年的网红美心流心奶黄月饼,今年也是一如既往地受欢迎。“去年吃过就爱上了,今年继续买。35元一个的流心月饼,有些小奢侈,但吃得挺满足。”对于这款网红月饼,杭州一位市民给予好评。

“现阶段是月饼的销售高峰期,和去年相比的话,今年月饼这块销量已经有了两位数的增长。” 杭州山姆会员店副总经理刘建介绍,顾客选购月饼,馅料是很重要的因素,比如旗下MM品牌的月饼,像奶黄月饼、双黄白莲蓉月饼等,今年在确保品质馅料的基础上MM月饼包装进行了升级,但价格仍维持很高的会员价值。

他表示,杭州山姆会员店今年采购了更多的月饼库存,可以确保有效供应。“去年美心流心奶黄月饼很受欢迎,今年就准备了充足的存货。美心复仇者联盟月饼是今年推出的新品,吸引了很多顾客在APP直接下单。” 原来,早在7月底8月初的时候,线下月饼还未正式大批量供应之时,线上APP就已经开始月饼预订业务了。

榨菜鲜肉月饼拥有大批杭州粉丝

除了各大超市,像可莎蜜儿、九月生活这样的蛋糕店,也纷纷推出了各式月饼。蛋黄酥作为可莎蜜儿的招牌,销量非常好。“我们现在两只一盒装的蛋黄酥买两盒减5元,很适合自己买来吃。” 该店的一位店员说,一些顾客是为家里人购买月饼,觉得礼盒包装的月饼没有太大的必要,所以小盒的蛋黄酥非常火爆,“当然如果要送礼,我们也有不同种类的礼盒装,选择很多。”

对于杭州人来说,情有独钟的中秋节特色食品莫过于榨菜鲜肉月饼。比起广式和苏式月饼,老底子的的榨菜鲜肉月饼拥有更多的杭州粉丝。

在一家九月生活的店里,市民李阿姨正在懊恼,原来专门过来购买榨菜鲜肉月饼的她,却因为晚来一步没抢到。“我们全家人都喜欢吃榨菜鲜肉月饼,这次来晚了没想到一个都不剩了,看来下次还要早点来买。”她说,因为这家店用料扎实新鲜,个头大价格又实在,她非常喜欢。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实习生 韩文源  编辑:陈焕
今年杭州的月饼市场,口味更加丰富,网红月饼揽客无数,杭州人最爱的仍是老底子的榨菜鲜肉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