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叶璇主演红色谍战话剧《初阳台》正式建组 9月30日上演
发布时间:2019-08-27 17:43:12 Tue  来源:杭州网

红色谍战话剧《初阳台》在杭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召开建组会议。

杭州网讯 杭州革命烈士纪念馆西临钱江大桥,馆内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保卫杭州牺牲青春与生命的革命烈士事迹以及解放杭州、保卫钱江大桥的重要事件。8月26日,原创红色谍战话剧《初阳台》在这里召开建组会议,显得别有意义。

该剧由杭州演艺集团,杭州大剧院,杭州话剧艺术中心,杭州方回春堂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是首部根植于杭州本土,揭密杭州解放前夕隐蔽战线斗争的原创话剧,也是一次革命的寻根之旅。用饱含着深刻、深沉、深情的叙事手法充分展现了杭州历史风貌,谱写了一段荡气回肠的杭州故事,生动再现了1949年解放前夕战斗在杭州的共产党人保卫钱塘江大桥,保卫杭州,迎接解放,惊心动魄、险象环生的谍战故事。

创作团队阵容十分强大,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国家一级导演杨昕巍特邀成都艺术剧院龚丽莉联合编剧,男主角是影视剧老戏骨、杭话的老前辈钱志,女主角则是香港电影金像奖得主叶璇。

 叶璇透露此次将在剧中扮演一位在解放前夕保卫钱塘江大桥的女特工,回到家乡来演戏十分激动,同时表示非常珍惜此次出演《出阳台》的机会。

“尽管之前有出演过话剧《如此长江》,但那是粤语台词,这次是第一次用普通话来演话剧。我不是专业话剧演员出身,很多时候台词功底还是需要多练习。但是我一定争取给家乡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导演杨昕巍在发言中表示,70年前这场解放杭州的战役,既是一次胜利的战役,也是思想的解放、人性的解放和民族精神的解放。“前天我们专门去了茅以升先生设计的钱塘江大桥采风,昨天去了杭州的初阳台,正好遭遇突如其来的暴雨。但是暴风雨过后,西湖又是一片宁静和美丽。这就像一种感召,《初阳台》就像是暴风雨之后,迎接新中国和新时代的一缕曙光。”

《初阳台》正式建组,意味着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所有的演职人员,制作团队即将全情投入进入创作排练工作中。据悉,该剧将于9月30日与观众见面,让我们共同见证,一起期待。

即日该剧正式开票,购票可直接登录杭州大剧院官网,杭州话剧团微店及大麦网。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陈焕
8月26日,原创红色谍战话剧《初阳台》在这里召开建组会议,显得别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