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天卖出596659斤土豆! 杭州电商平台创首个“扶贫助农”吉尼斯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19-08-26 17:38:03 Mon  来源:杭州网


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正式授予杭州电商平台——贝店

杭州网讯“8月22日0点到24点,销售土豆298329.5公斤,挑战成功!”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罗琼宣布。

8月23日,在杭州江干区贝贝集团总部,“24小时单一网上平台销售最多土豆”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正式授予杭州电商平台贝店,全国第一个扶贫助农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就此诞生。 

销售恩施高山富硒土豆

完成一场“电商扶贫”新试验

土豆作为恩施种植面积和产量最大的农作物,常年种植面积超过150万亩,土豆年产量约160万吨。本次贝店所选择的正是恩施种植面积最广、产量最大,也最适合通过网络销售的农产品——高山富硒土豆。

贝贝集团品牌公关总经理张龙珠对此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挑战,把健康、富硒的产品带给广大消费者,也帮助当地农户将刚刚收获入仓的土豆销售出去,增加农民收入,完成一场“电商扶贫”的新试验。

实际上,在短时间内销售大量土豆,对平台来说,仅运输配送环节就要承受很大的压力。因此,贝店的工作人员早早赶到恩施,以确保为消费者选出好品质的土豆。

恩施村民正在为此次挑战备货

8月22日0时,在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的见证下,挑战正式启动。

活动启动1分钟后,7万斤土豆卖出;3分钟,14万斤土豆售出;到早上6时18分,40万斤土豆完成交易,达到“24小时单一网上平台销售最多土豆”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要求的数量;截至24点交易关闭,有效交易量最终达596659斤。

对于此次挑战的成绩,贝店总裁顾荣提到,这是一次6000万用户与广大消费者一起践行贝店“让更多人过上更好生活”使命的尝试和实践。

建立马铃薯电商扶贫基地

帮扶恩施做大做强农产品产业

2018年,经杭州市江干区牵线,贝店与恩施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恩施的三岔镇建立了马铃薯电商扶贫基地,希望通过供应链重塑,帮扶恩施做大做强其富硒土豆产业。

截至2018年底,恩施土豆在贝店平台上的销量已超过60万斤,恩施其他农产品的销量超过35万斤,包括29万斤椪柑、3万斤腊肉和3万斤糍粑。

此外,贝店的母公司贝贝集团还与恩施的屯堡乡鸦丘坪村结成了帮扶对子,集团董事长张良伦担任鸦丘坪村名誉村长。

张良伦自上任后,深入了解当地村子的状况和村民的需求,并结合企业自身优势,制定了详细的帮扶方案,确定了帮扶重点。例如,重点关注鸦丘坪村的留守老人、儿童和妇女,尽力为他们提供帮助,包括已经为孩子们建立了公益图书馆。据了解,今后还会招募“童伴妈妈”,帮助留守妇女通过社交电商实现在家创业等。

同时,贝贝集团还将导入平台的农产品品质管控体系,帮助鸦丘坪村建立标准化的农产品生产体系和完善的农产品供应链,最终帮助其打造村级农产品品牌。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胡建亮 赵波   编辑:李建刚
8月23日,在杭州江干区贝贝集团总部,“24小时单一网上平台销售最多土豆”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正式授予杭州电商平台贝店,全国第一个扶贫助农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就此诞生。